个人表现已不逊詹眉 塔图姆成为超巨只是时间问题

陆离02-24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41分,面对詹姆斯浓眉哥领衔的湖人队,塔图姆追平了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虽然比赛的结果最终无法令他满意,但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塔图姆的表现再次让人感到惊艳。

此役,凯尔特人缺少他们本赛季的头号得分手肯巴·沃克,加上又是客场作战,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比赛开始后,湖人队很快占据了比赛的优势,看上去比赛将被紫金军团控制,但塔图姆却并不这么认为,此后的比赛,他几乎可以说是开启了个人单打秀,无论湖人队用波普、格林、布拉德利还是非常有希望在本赛季赢得最佳防守球员的浓眉哥,塔图姆都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完成得分。

在塔图姆的带领下,凯尔特人不断缩小分差并在第三节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此后的比赛,塔图姆依旧有着出色的比赛,在两大超级巨星面前,年轻的塔图姆丝毫不怯场,单就这场比赛所展现的水准来看,毫不夸张的说,如今的塔图姆,已经具备了和詹姆斯、浓眉哥比肩的能力。

本赛季开始后,塔图姆的状态可以说是越来越好,2月份的他更是打出了生涯迄今最好的表现,此前面对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快艇队,塔图姆甚至在攻防两端打爆了两届总决赛MVP卡瓦伊·莱昂纳德,而今天的比赛,詹姆斯也极少会和塔图姆对位,面对这位凯尔特人新领袖,詹姆斯也存在“拳怕少壮”的忌惮。

众所周知,塔图姆是一名忠实的科比球迷,他也将曼巴精神融入进骨髓,本场比赛,尽管个人表现出色,但塔图姆赛后还是一脸的失落,走向球员通道前,他不甘心的脱掉了自己的上衣,脸上写满了不甘,诚然,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塔图姆因为体能不支并没能挺身而出,最后一攻他也出现了进攻犯规的失误,这些都是他未来还可以提升的地方。

“我只是希望我们能赢下这场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塔图姆赛后说道,有了这股斗志加上自身出色的天赋,不知道赛后詹姆斯和塔图姆拥抱时是否是这样说的,“未来是你的。”的确,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塔图姆无疑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联盟最闪耀的球星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