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是希腊怪物苦主?错!无解字母哥才是费城克星

季孟年02-23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提前整整两个小时,字母哥就来到了雄鹿队的主场,备战今晚与76人的这场比赛。

对于这一役,字母哥有着极强的求胜欲望。最终,他的表现也没有令主队的球迷们失望。119比98,雄鹿队轻松击败了76人,字母哥又一次在攻防两端统治了球场。

“在球场上一定不能变得自私,否则的话对手就会把全部注意力放在你身上。”字母哥在赛后说道。在这个夜晚,他拿下了31分17篮板外加8次助攻,17次出手更是命中了其中的12球。

“我只是想变得更好,我想让我的团队变得更好。我知道,在我变得更好的时候,我们的团队就能轻松取胜,我的队友们也能打得很轻松。”字母哥说道,“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我们还有26场比赛,球队就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还要积极学习,让我们变得更为强大。”

如今的雄鹿与字母哥,真的有些不可阻挡的感觉。虽然此前恩比德曾经表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就今天的表现来看,字母哥显然要比恩比德出色太多太多。不仅仅因为他在二人的对位当中占据了上风,更因为雄鹿如今48胜8负的战绩睥睨天下。

“我知道你想让我说一些可以引起轰动的话,他想成为世界最强,关于他的言论会有一番争论。我喜欢他的个性,我们在全明星正赛上是好队友,我是否该告诉他不是世界上最强的球员呢?我觉得每个NBA球员都应该这样认为。但是如果你这样想的话,你该在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字母哥在赛后谈起恩比德的时候这样说道。

事实上,字母哥也的确是这样做的。恩比德此役18投仅5中,失误次数反倒是多达4次。在防守字母哥的时候,恩比德让希腊怪物8次出手拿下12分,防守效率着实不敢恭维。

在圣诞大战的时候,76人队限制字母哥很成功,让他只拿下了18分。在那之后,很多人认为76人是字母哥的苦主。可实际上,自布登霍尔泽执教雄鹿以来,字母哥在除了圣诞大战之外其他5场面对76人的比赛之中场均能够贡献39.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7%。

当然,字母哥也不是仅仅在对阵76人的时候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即便他在全明星赛当中他没有率队取胜,可在回到常规赛之后,字母哥的表现还是无可挑剔的。尤其是在三秒区内和转换进攻的得分,几乎没有人能够防守。

赛季至今,字母哥场均能够在三秒区内拿下17.9分,场均快攻得分也有6.3分,这两项数据都在全联盟高居第一位。不过,更可怕的还是雄鹿队的战绩,目前他们的胜率高达85.7%。大胜对手至少20分的胜利已经出现了18场,在NBA历史上高居第三位(60场比赛)。

不得不说,字母哥本赛季的表现已经是历史级别。本场比赛之后,希腊怪物已经12次拿到至少30分15篮板5助攻的数据。成为在贾巴尔1975-76赛季(17次)以来单赛季拿下该数据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天勾正是上一位率领雄鹿拿到总冠军的核心,字母哥自然也希望自己能够追赶上前辈的脚步,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我就是我们希望他做的。”米德尔顿在谈到字母哥的时候说道,“我希望他能够打出侵略性,在场上证明自己就是最好的球员,我们会在后面紧跟着他的脚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