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字母哥已无法阻挡?一数据有望创造历史纪录

李辉02-23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面对赛季之初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雄鹿队再次在主场收获大胜,字母哥依旧是全队取胜的关键因素,全场比赛他17投12中砍下31分17篮板8助攻,再度拿到30+15+5的恐怖数据,并且整场比赛字母哥的出场时间还不到30分钟。

这就是本赛季字母哥表现的缩影,他实在太过高效,而眼下字母哥也正在冲击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打完和76人的比赛后,字母哥本赛季的效率值(per)高达32.3,这暂时排在NBA历史第一位,此前该项纪录的保持者是1962-1963赛季的张伯伦,达到31.8,0.5的差距在效率值这项数据中算是一个不小的差距,因此如果字母哥能够延续现在的表现,甚至可以比现在发挥得稍微糟糕一些,他都将创造NBA的历史。

截至目前,字母哥场均拿到30分13.6篮板5.8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5.2%,其中得分和篮板都创造了其生涯的新高,助攻距离生涯最高值也只有0.1的差距,在25岁的年纪,在已经拿到MVP的情况下,字母哥仍然保持着进步,这实在令人感到恐怖。

以目前的表现来看,字母哥蝉联MVP只是时间的问题,他唯一的竞争对手勒布朗·詹姆斯无论是数据还是战绩都和他有一定的差距,同时詹姆斯的身边还有同样发挥非常出色的安东尼·戴维斯,相对之下,字母哥的单核成分更重。

当然这个赛季对于字母哥来说最重要的肯定不是MVP或者效率值历史第一人,他最需要做得就是为密尔沃基带来总冠军,在击败76人队后,雄鹿队只差1场胜利就可以提前近2个月锁定季后赛的名额,这将是他们通向总冠军的第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