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球衣退役仪式阿伦是否参加?老里欲力促二人和好

季孟年02-23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韦德的球衣退役仪式在迈阿密美航球馆进行。作为韦德前队友之一,雷·阿伦受邀来到了现场。而在下个赛季,凯文·加内特的球衣也将被凯尔特人队退役。作为绿军三巨头的一员,阿伦届时能否出现在北岸花园依旧是颇具悬念的事情。

2007年夏天,阿伦与KG先后前来波士顿,与皮尔斯一起组成了三巨头组合。其后的2007-08赛季,绿军便成功拿到了冠军。在那之后,三人又一次合作了4个赛季,他们在2010年杀入总决赛但却在第七场败北。2012年,老三巨头又和热火三巨头血拼到了东部决赛的第七战,最终同样没能取得胜利。

2012年东部决赛之后,雷·阿伦离开了凯尔特人队。令人意想不到是,他选择加盟绿军的劲敌热火,这令凯尔特人全队上下都无法理解。也就是从那之后,雷·阿伦与加内特之间的关系跌入到了冰点以下,两人甚至没有再说过一句话。过去的这些年,各种各样的力量试图借入缓和KG与雷·阿伦之间的关系,但都没能成功。现如今,KG的5号球衣将被凯尔特人退役,阿伦出席球衣退役仪式的概率也不会很大。

不过,如今快艇队的主教练,当时凯尔特人的主帅里弗斯则站出来表示。自己会给雷·阿伦进行一番沟通,希望他能够出现在加内特球衣退役仪式的现场。里弗斯这样说道:“我希望这些矛盾可以早日化解,其实在我看来这些事都有荒谬,我知道阿伦确实和部分人有矛盾,但我确定不是所有人。加内特明年会在波士顿退役球衣,届时我希望能看到所有人都到场。我之后会打几个电话,和他们聊聊。我们一起拿了总冠军,现在我们需要一起搞定这些问题。”

但最终的成效如何,如今还很难说。毕竟,雷·阿伦与加内特之间的矛盾,不仅仅关乎两个人,更关乎阿伦与整个凯尔特人队。此前有不少人问绿衫军是否有可能退役阿伦的球衣,但安吉的回答已经明显表明了态度。他说道:“我对雷已经不再有任何的怨恨,但这并不是这支球队中所有人的想法。”

由此看来,阿伦当年离开绿军加盟热火一事,依旧是绿军阵营中很多人的心结。他的20号球衣,很难高悬在北岸花园上空,加内特球衣退役仪式上,我们或许也无法看到雷·阿伦的身影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