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2.17】这才叫全明星赛!科比,你看到了吗?

幻仁02-17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史上最精彩的一节全明星!这是“最科比”的一场比赛

在人们的印象中,全明星赛总是松松垮垮的扣篮或者三分表演。尤其是在最近两年,很少还有人真正在这个娱乐秀场较劲。可是今晚,一切截然不同。这是不是NBA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全明星比赛?或许吧。今日最后一节是不是全明星历史上最精彩的一节比赛?肯定是。当你让这个联盟最好的24名球员按照季后赛抢七强度对抗时,这场面谁也没见过。

本届全明星改头换面,最后一节变成24分目标分数制度,第三节打完领先一队的得分+24分就是比赛目标分,谁先达到谁就赢。就今晚一战来说,这个分数是157分,詹姆斯队末节要得到33分,而字母哥队是24分。这个规则出台后,人们想到了末节比赛会更加刺激,但没想到双方球员可以认真到这种地步。

如果没看比赛,仅仅是下面这些数据就能给你带来足够的震撼。

四节比赛两队的平均命中率、罚球数和盖帽数是这样:

第一节:62.1%,2犯规,1盖帽

第二节:47.9%,5犯规,2盖帽

第三节:57.4%,7犯规,4盖帽

第四节:35.6%,21犯规,7盖帽

第一节是人们熟悉的全明星赛,至于末节,用帕金斯的话说,“请问我是在看总决赛吗”?还是防守大战那种?

而这一切,当然是为了胜利,为了科比。

这届全明星从头到尾的主角就是科比·布莱恩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设置都在提醒着人们,这位本世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恒。曼巴精神是过去近1个月时间反复出现的词语,对于它的解释有很多种,但究其根本,科比的曼巴精神是源自于在球场上对于胜利的渴望。

赢,就是曼巴精神的本源,而今晚的24名球员都在努力践行这一本源。

无解小卡加冕全明星MVP 曼巴精神引领他不断向前

2020年的全明星赛,堪称是NBA全明星历史上的又一个经典。尤其是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节,詹姆斯队和字母哥队进行了激烈的对抗。最终,詹姆斯队后来居上赢下了比赛,但拿到MVP的并不是皇帝,而是来自快艇的卡瓦伊·莱昂纳德。

纵观全场比赛来看,莱昂纳德无疑是发挥最出色的那一个。他拿下30分是全场最高,第四节更是贡献了很多次出色的防守,堪称是詹姆斯队反败为胜的最大功臣。

芝加哥全明星赛是卡瓦伊的第4次全明星赛,但在此前几次全明星赛之中,小卡的得分欲望都不是特别强,场均得分只有13.3分。可这一次,他却呈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精神状态。上半场7记三分平纪录,人们期待着莱昂纳德创造历史。但从第三节开始,两队防守强度骤升,但小卡依然有他影响比赛的防守。

他开始不留余力的防守,争抢篮板球,一把抄走恩比德刚刚拿下的那个篮板球,更堪称是全场比赛最热血的时刻之一。即便最后时刻小卡没能用一记三分帮助球队提前取胜,即便詹姆斯队的最后3分都与他没有关系。但是,全场比赛轰下30分,且多次贡献关键防守的他,依旧是当之无愧的全明星MVP。在颁奖仪式上,小卡露出了自己久违的笑容。能够成为“科比·布莱恩特杯”的第一任得主,他自然显得非常开心。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小卡也说道:“拿到全明星MVP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成为“科比·布莱恩特杯”的第一任得主的感受。但我要感谢科比为我做的一切,所有的促膝长谈、一起训练等等,感谢他,这个奖是为他拿下的。”

詹眉卡合体究竟有多可怕?真庆幸他们没能聚首湖人

当一支球队同时拥有詹姆斯、浓眉哥和莱昂纳德,他们的实力究竟能有多强大?在看了今年的全明星赛之后,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由于今年全明星赛制出现变化,前三节落后字母哥队9分的詹姆斯队,必须在第四节净胜对手至少10分,且先拿下至少33分才能取胜。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沃格尔教练将詹姆斯、浓眉和小卡长时间的留在场上,当这三人同时出战,字母哥队不论是在攻防哪一端都很难占到任何便宜。

论天赋,詹姆斯、浓眉和小卡都站在联盟的最顶端;论进攻,他们三人的赛季场均得分都在25分以上,且效率也都极高;论防守,浓眉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詹姆斯和小卡也都是NBA历史上优秀的防守者。唯一的缺憾,或许就是三人之间缺少一些默契。不过,他们的天赋与经验,足以弥补磨合上的不足。这是一个没有任何短板的三人组,想击败他们所在的球队的确太难太难。

于是我们看到了,在最后一节比赛之中,詹姆斯队打了对方一个33比22。小卡、浓眉和皇帝三人在球队当中的作用显而易见,他们不仅仅是进攻端的利刃,更在防守端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卡瓦伊无处不在的长臂,浓眉高效的篮下护筐,还有詹姆斯一步不退的低位防守,都在彰显着他们的强硬。

即便这只是一场全明星比赛,但在最后时刻却打出了总决赛抢七的味道。而在这种对抗强度之下,且不说沃克、洛里等人,就连字母哥都显得有些迷失,但詹姆斯、浓眉和小卡依旧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浓眉和詹姆斯包揽了球队致胜的3分,小卡完成了一次神似科比的关键后仰跳投,还像猎豹一样抢断了恩比德。过去的这几年,我们见识了杜兰特、库里与汤普森这对三巨头的强大实力。但不得不说,浓眉、小卡和勒布朗三人合体时候的竞争力,要比海啸三兄弟更可怕,他们三人合体的确是无解的存在。

全明星赛况

全明星十佳球

特雷·扬后场压哨字母哥追帽詹姆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