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戈登无冕却再次扣服世界 球迷为他狂嘘评委

张子旻02-16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子旻芝加哥报道

当阿隆·戈登从篮筐左侧底角起跑,用第一轮扣篮时已磕出淤青的右手接住队友富尔茨抛出的球,并在空中完成一记看似极其轻松却又不可思议的转体灌篮时,整个联合中心都在失去理智一般地呼喊,飙着脏话地感叹。

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扣,在场边观战的众星促成下,戈登又临时起意自信飞跃裸足2.26米的塔科·法尔双手砸筐得手。法尔事后向ESPN的记者透露,他作为助手也对这一未经排练的局面感到无比害怕,但戈登干净利落地一次成功,点燃所有观众。此时联合中心里的大多数人已经很确信,戈登终于可以把四年前的场子赢回来了。一些意犹未尽的球迷还起哄喊着“给48分”。期待着又一次平局,好再欣赏一轮不可多得的“神仙打架”。

结果却是——评委只给出47分,这少去的一分让戈登飞跃NBA当今头号高度的这一扣竟成了他今晚唯一的非满分灌篮,也让他以毫厘之差再次遗憾错过冠军奖杯。

戈登的对手小德里克·琼斯即将接过奖杯时,联合中心球馆的分贝达到了今晚,甚至过去 48 小时里的最高峰:有欢呼、掌声、尖叫,却也混杂了不少嘘声。从球迷的角度说,很多人认为裁判们最后时刻的决定毁掉了一场本可以更晚一些结束的历史级对决,更多人则在为阿隆·戈登打抱不平。

四年前,腾空动作行云流水的扎克·拉文从一鸣惊人、展现惊人身体素质的阿隆·戈登手中夺走了扣篮大赛冠军,戈登“无冕之王”的称号自那时就已经在球迷间传播开来。就连今天早些接受采访时戈登本人也坦言“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可包括莫兰特、东契奇、勒布朗·詹姆斯甚至新晋冠军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在内的众星都对这样的结果并不买账,在社交媒体上表达着对结果的不满和对两位扣将的赞赏。

“别闹,今晚肯定应该给两座奖杯!兄弟们今晚真的大秀一番,职业扣将!”(詹姆斯)

“裁判在瞎闹呢”(莫兰特)

“啥?”(东契奇)

“早该给我兄弟戈登一座奖杯!!!”(帕特里克·马霍姆斯)

“不会有像这种级别的扣篮大赛了,结果竟然是这样结束…(摇头)”(贾马尔·克劳福德)

赛后的发布会上,阿隆·戈登先是大方地赞赏了实力不俗的对手,也在最后直言:“结束了,我以后不会再参加了,我觉得自己其实应该已经赢了两座奖杯了,下一个目标可能是三分大赛吧。”今天恰逢 23 岁生日的小德里克·琼斯则表示:“戈登值得 48 分,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比下去。我的腿很有劲,能一直跳下去。如果戈登觉得他该赢,那明年我们可以再比一次。”

韦德给的9分让他在社交媒体被不少粉丝抨击,扣篮评委之一美国说唱歌手Common也透露五人的原计划的确是再次给出平分,但最终出了差错。现在过多纠结打分的细节或许已无再多意义,但这场罕见的高水平对决已经深深印在了所有参与讨论的球迷心里。阿隆·戈登今晚的表现,无疑让人重新回忆起他四年前的技惊四座,也擦去了些许2017年首轮出局的尴尬。

一个有趣的小事实:截止今晚之前,NBA 史上只有一名球员两次在扣篮大赛获得亚军,那便是外号“人类电影精华”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那两次的冠军,都是芝加哥永远的主人:迈克尔·乔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子旻

驻洛杉矶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