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锡安狂轰滥炸扣歪篮筐 尽览乔丹比赛传圣火

万航瑞02-15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万航瑞芝加哥报道

当笔者还在一边翻找电视一边抱怨着芝加哥糟糕寒冷天气的时候,电视另一头温暖的新奥尔良球馆,锡安·威廉姆森在比他高一个头的史蒂文·亚当斯头上完成了一个凶狠的暴扣。当笔者拖着快要冻到僵硬的身躯缩在酒店床上慢慢睡着的时候,锡安已经砍下了他的第32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前十场比赛的第八次20+。当笔者带着哈欠还试图在几十家媒体中挤出一个落脚的空位时,昨天晚上还在新奥尔良高空作业的状元郎已经面带笑意的空降在了闪光灯中间。

“说实话,我这一天甚至都不知道是几点了。一整天都是投篮训练,各种活动,媒体,更多的媒体,球馆。但是这是个不错的体验,虽然过的很快,我觉得我回家之后会找个时间好好回味一下今天发生的一切。”半夜2点30结束比赛,从最南端的新奥尔良飞到最北端的芝加哥,这位NBA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依然还在不知疲倦的享受NBA给他带来的一切。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开场,新秀赛依然在零下二十度的寒风中依然迎来了大量的球迷光临,扩建一新的联合中心座无虚席。二年级生中,东契奇与特雷·扬依靠各自场上快速进化的夸张表现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球迷,两人均在联合中心获得了最大声的欢呼,而呼声仅次于前两者的,就是打了十场比赛却有资格入选新秀赛的锡安。

让质疑最快消失的办法就是以最大的努力回应期待。在比赛开始双方球员还在投篮试水的时候,锡安已经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扣篮大赛。本场比赛锡安出手每球必扣,每扣必能引起场上球迷的欢呼浪潮,无论是空接胯下还是360度大风车都诚意满满。卖力的表演不仅砸歪了篮筐,更是让千里之外的鹈鹕队医们捏了一把汗。当然锡安的出色,少不了当季榜眼贾·莫兰特的完美助攻。作为锡安AAU的前队友,无论是半场长传还是胯下高抛,“年度最佳新秀的首席候选人”把状元郎伺候得舒舒服服。锡安赛后采访连连称赞今夜就像是“回到童年”。

当然状元郎的表演也并非一帆风顺,早上还在反问记者“全明星赛有防守吗?”,并直言“比赛会在低位暴打RJ”的锡安,晚上就被自己的杜克前队友结结实实的教训了一顿。巴雷特第二节完美封锁了锡安的一次快攻。“我因为垃圾话投丢了那个三分,当时我刚好看见他(锡安),于是我就心想,我是不可能让这个家伙继续扣的。”

今年的全明星赛承载了太多的意义,举办地是篮球之神乔丹母队的所在地芝加哥,同时也是刚刚逝去的科比·布莱恩特和大卫·斯特恩的纪念典礼。虽然作为2000年出生的后生,然而锡安丝毫不曾忘记前人留下的遗产。

“虽然我没有在公牛夺冠的时候出生,但是我的母亲让我看乔丹、大鸟和魔术师的录像,我从魔术师那里看到了传球,从伯德那里看到了投篮,但是对于乔丹,我的母亲特意叮嘱过不要只看集锦。我看过了他所有的完整比赛录像。”

说到科比,锡安说:“我有他的8号和24号球衣……因为科比,我对比赛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永远精神专注,因为他无论在场上场下,永远保持专注,永远全力以赴。“

篮球圣火正在一代代传递到锡安这样的少年手中,在前人用汗水和脚印铺出的路上,他们已经远离了前几代人悲苦的童年故事,拥有成熟的训练体系,慷慨的赞助商,和安逸的成长环境。也许他们友爱互助,没有了老一辈球星那样的针锋相对,也许他们谨慎小心,不会像上世纪球星那样口出狂言,但是篮球带来的竞争内核和拼搏精神绝不会因为缺少了暴力和争议而被改变。只要还有锡安、东契奇、莫兰特和扬们的不断崛起,篮球就永不会失去他最吸引人的魅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万航瑞

驻费城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