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爆炸表演亦有尴尬时刻 新秀赛状元郎小试牛刀

季孟年02-15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有扣歪篮筐的爆炸表演,也有连续三次扣飞的尴尬时刻,这就是锡安·威廉姆森的新秀赛表现。作为美国队先发出战的他,仅仅出战了20分钟轻松拿下了14分。很显然,在新秀赛的舞台上锡安只愿意牛刀小试。在未来,还有更大的舞台等待着他去表演。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锡安能够出现在新秀赛的舞台上已经是一种奇迹。毕竟在赛季初期,他因为伤病缺席了不少比赛。直到1月23日对阵马刺,他才第一次以NBA球员的身份出战。但在锡安职业生涯的前10场比赛之中,他场均能够贡献22.1分,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7.6%,NBA方面破格邀请他参加了今年的新秀赛。

锡安拥有着劲爆的身体素质,在高中时候就是名誉全球的网红扣将。因此,不少人都期待着锡安在新秀赛上展现自己的扣篮技艺。这位新星也没有令球迷们失望,他在本场比赛之中多次完成暴扣,其中一次单臂空接,甚至将比赛的篮筐都给砸歪了,比赛也因此而中断了几分钟的时间。

赛后锡安在谈到这次扣篮的时候无辜的说道:“中场休息时我的队友跟我说了,我不知道是谁干的,我觉得这不是我的问题(笑)。”

不过,除了上半场的那几次暴扣之外,锡安在此役的亮点并不多。他全场只有11次出手,得分也定格在了14分。更为尴尬的是,美国队追分的那段时间,锡安并不在场上。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队友们期待着他完成几次暴扣。但遗憾的是,锡安的这些扣篮都没能真正完成,全部都以扣飞而告终。

当然,这似乎与锡安在24小时之前才经历过与雷霆队的恶战有关。今年的全明星新秀赛,这位超级新人并没有倾尽全力。当然,这也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结果。对于锡安这种命中注定会成为全明星的球员来说,参加新秀挑战赛不过是走走过场而已。

或许在明年,他就将踏上全明星正赛的赛场。在那个更大的舞台上,他将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并且在未来成为名副其实的星中之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