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正转型防守悍将 他或成未来勇士外线大闸

季孟年02-13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维金斯加盟勇士队以来,他还没有率领这支球队赢下哪怕一场比赛。可即便如此,勇士队的球迷、球员以及主教练都对这位状元郎赞赏有加。尤其是在防守端,维金斯的发挥的确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期。

从数据上来看,维金斯在加盟勇士之后场均能够贡献2.3次抢断、1.7次封盖。从场面上来看,维金斯也的确肩负着很重的防守任务。球队的主教练科尔总是安排对手进攻实力最强,最具备运动能力的球员来和维金斯对位,他的表现也没有令科尔失望。

今天与太阳队的这场比赛,布克在维金斯的防守就显得有些挣扎,全场比赛22次出手只有8次命中。维金斯不仅仅完成了2次抢断,更送出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次封盖。因此即便最终勇士队输掉了比赛,但科尔依旧对维金斯的发挥感到满意。他说道:“维金斯让我们在防守端的对位上更容易了,我们会让他对位对手最强的球员。”

其实在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维金斯就被看做能够在未来成为攻防均衡的超级明星。在选秀大会上,维金斯甚至表示他在联盟之中第一个目标就是赢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是,维金斯自进入联盟之后一直都待在森林狼阵中,那支球队的整体文化很糟糕,维金斯一直都没有在防守端展现自己的出色天赋。

不过,勇士队是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在这里,盯防对手的重点球员成为了他的主要任务,这也让维金斯的防守天赋能够得到充分的展现。对于这种角色变化,维金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做好防守是我一直努力想保持持续性的事情,我会努力保持活跃。”维金斯说道,“我肯定想要对位对方最强的球员,这一点是肯定的。”

当然,指望维金斯带领如今这支勇士队打出好的战绩,显然是不可能,也不划算的事情。但在下个赛季,当库里、汤普森等人归来之后,这支球队会变成另外一幅模样。届时,维金斯会在防守端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也有可能真正兑现自己的天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