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球场影响力惊人 鹈鹕仍有机会杀入季后赛?

季孟年02-12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所有人都知道锡安·威廉姆斯的天赋出众,但却没想到他竟然能如此快的成为NBA赛场上的明星。

北京时间今天,鹈鹕队在主场以138比117击败了开拓者。此役,锡安·威廉姆森砍下了31分,这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个30+。值得一提的是,这可只是锡安生涯的第9场比赛,他也成为了第一次砍下30+所用场次最少的新秀球员。

然而,可怕的还不是锡安的个人数据,而是他对于比赛的影响力。在球场上,锡安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更可怕。在进攻端,他的篮下终结能力已经是联盟顶级,还拥有着可以算是联盟最强的二次进攻能力。而在防守端,锡安的表现其实要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期。想要在他的防守下轻松完成得分,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而这份数据其实能够更为鲜明的体现出锡安的比赛影响力,即当锡安在场的时候,鹈鹕百回合得分达到了115.7分,百回合失分只有100.6分,百回合净胜分高达15.1分。这样的一个数据,在如今的联盟排名第一。而当锡安不在场的时候,鹈鹕队还要净负对手3.3分,足以见得状元郎拥有着多么夸张的赛场影响力,他对于鹈鹕队来说有多么重要。

本赛季至今,虽然锡安仅仅代表鹈鹕出战了9场比赛,可这9场比赛之中鹈鹕队的胜率达到了50%以上。今年西部的竞争并不像往年那样激烈,换句话来说就是,只要鹈鹕队能够保持自己的胜率在50%以上,他们其实依旧有可能完成逆袭杀入季后赛。

目前,鹈鹕队以23胜31负排名西部第11位,落后排名西部第八的灰熊3.5个胜场。不过在后半赛季,鹈鹕队的赛程并不是很艰难,反倒是灰熊近来刚刚做了交易调整。因此,其实鹈鹕的确又机会杀入前八名。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锡安·威廉姆森需要保持健康。只有当他在场的时候,鹈鹕队才像一支季后赛球队一样打球。

否则的话,他们便又将回到赛季初期那个状态。摆烂争状元,没准才是更好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