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最佳】塔图姆生涯首次当选 约基奇力压利拉德

孔阳02-11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2月11日,NBA官方公布了过去一周(第16周)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波士顿凯尔特人侧翼杰森·塔图姆和丹佛掘金内线约基奇分别当选。

塔图姆

数据:29.8分7.5篮板3.8助攻1.3封盖

战绩:4胜0负

波士顿凯尔特人球员连续第二周成为周最佳,上一周杰伦·布朗当选,这一周则是变成了三年级侧翼塔图姆。

近来一段时间,塔图姆的发挥一直都很出色,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得分达到25+。而在上一周,塔图姆更是打出了场均29.8分7.5篮板3.8助攻1.3封盖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也非常高。在球队伤病严重的情况之下,依旧带领着凯尔特人延续着连胜的脚步。

除了在进攻端发挥亮眼之外,塔图姆在防守端的发挥同样值得肯定。本赛季,这位新星已经是凯尔特人防守体系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出色的协防能力,是球队之所以能够高居东部前三的关键原因所在。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连续两周拿到周最佳,这也是联盟历史上第三次出现一支球队的两名球员背靠背获得周最佳。

约基奇

数据:27.3分14.3篮板8.3助攻2.0封盖

战绩:3胜0负

赛季初期,约基奇的发挥显得有些平淡无奇,甚至可以用佛系来形容。不过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内,约老师却是一扫此前的阴霾,打出了非常亮眼的发挥。

尤其是在背靠背对阵开拓者和爵士这两支同区球队的时候,约基奇的发挥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对阵开拓者他拿下了29分13篮板9助攻2抢断3封盖,对阵爵士更是轰下了30分21篮板10助攻的数据。那一役之后,约基奇便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九位可以完成30+20+10数据的球员,同时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十一次三双,生涯的39次。

约基奇上周场均能够贡献27.3分14.3篮板8.3助攻2.0封盖,其命中率高达62.1%,罚球也有84.6%高命中率。更重要的是,他带领着掘金队打出了3胜0负的战绩。本赛季面对同区对手,掘金队更是9战全胜未尝败绩,其排名也稳居在西部第二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