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场比赛得分20+ 塔图姆无愧全明星之名

季孟年02-08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进入2020年之后,杰森·塔图姆一直都保持着极其火热的状态。近来一段时间,他更是连连砍下高分,完全无愧全明星之名。

在之前与魔术的比赛之中,塔图姆便拿下了33分。此役对阵老鹰,杰伦·布朗和海沃德双双缺席,刚刚复出的肯巴·沃克也显得有些状态低迷。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塔图姆站了出来再一次砍下高分。这一役,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还命中了生涯新高的单场7记三分。连续两场比赛都拿下30分,这对于塔图姆来说还是第一次。

事实上,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塔图姆的发挥显得非常挣扎。尤其是在进攻效率方面,他的多项数据都跌到了生涯最低水平。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塔图姆能够更好的消化自己的球权,他同时也优化了自己的进攻选择。过去的吧场比赛,塔图姆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他成为了绿军队史上连续8场拿下20+最年轻的球员。在这期间,塔图姆场均能够贡献26.8分外加6.3篮板,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7.7%。

“塔图姆很特别,他真的很特别,而且你现在都还没有看到他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沃克在赛后这样评价塔图姆的表现。而在本场比赛拿下32分之后,塔图姆在场均得分上已经反超了沃克,成为了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得分王。

然而,塔图姆的作用可不仅仅局限于进攻端。在防守端,他的表现更出色。在净效率排行榜上,塔图姆排在联盟第22位。而在防守真实正负值榜单上,塔图姆更是高居联盟第二位。他出色的协防,是绿军防守体系之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从一位菜鸟,到攻防兼备的全明星球员,塔图姆只用了三年时间。本赛季入围全明星阵容,其实就是对塔图姆出色表现最好的褒奖。当然,塔图姆并不会止步于此,他还想继续自己的出色发挥,率领球队赢下更多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