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0分!罗斯再迎里程碑时刻 玫瑰能否重返全明星

季孟年01-23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31岁的德里克·罗斯,正在打出自受伤以来最出色的发挥。

在今天活塞与国王的比赛之中,罗斯拿下了22分外加12次助攻,助活塞队在主场大胜国王。此役过后,罗斯已经连续10场比赛得到至少20分,追平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罗斯连续10场比赛拿下至少20分,那还是2010-11赛季的事情。而在那一年,罗斯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

年纪轻轻便成为超级明星,可随后罗斯却遭遇了命运的诅咒。后来被骑士交易到爵士队,且最终被裁掉之后,罗斯甚至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好在他坚持了下来,上个赛季在森林狼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而本赛季来到活塞队之后,罗斯更是打出了自大伤之后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截止今天与国王这场比赛之后,罗斯场均能够砍下,俨然就是活塞头号球星的派头。

在活塞队的体系当中,罗斯打得很舒服。球队的进攻由他一人梳理,不论是突破上篮还是中远距离投射,罗斯全部驾轻就熟。此前几年,罗斯的中远投效率并不高。但在本赛季,他的得分效率有着大幅度的提升。目前,罗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7%,是职业生涯以来的新高。而在本场与国王的 比赛结束之后,罗斯的生涯总得分也突破了11000分大关。虽然有些姗姗来迟,可还是令不少人倍感欣慰。

活塞队的主教练凯西在谈到罗斯的时候表示,罗斯就像回到了新秀年一样充满了能量。“他只是展示他的天赋,在NBA赢球的天赋,并且他是我们最有天赋的球员。我们让罗斯替补登场,只是为了控制他的出场时间。他很优秀,就像那年最佳新秀的德里克·罗斯。”

如此出色的罗斯,令很多人钦佩。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球迷呼吁罗斯应该重返全明星。北京时间明天,全明星正赛先发名单就将公布。可罗斯想要跻身先发阵容,难度着实还是有些大的。但罗斯却有可能以替补身份进入全明星,这就要看全明星主教练的选择。

不过,以罗斯本赛季的发挥来看,他入围全明星的确是太有可能的事情。如果玫瑰真能在时隔8年之后重返那一舞台,这无疑也是NBA历史上最好的故事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