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罗斯:孩子是我坚持的动力 还未考虑效力CBA

吴家驹01-21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有一名球员,在22岁说出:“为什么我不能是MVP?”然后22岁的他做到了。

有一名球员,在23岁时就遭遇毁灭性伤病,随后连续遭遇伤病侵袭数十次。

有一名球员,在29岁就因为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折磨,而考虑退役。

有一名球员,在30岁的时候以底薪拿下50分,震惊了联盟。

有一名球员,在31岁的时候依然能在替补席场均拿下18.3分。

而上述的所有球员都是一个人,昔日的风城玫瑰,历史最年轻MVP获得者德里克·罗斯。他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传奇性,历经大起大落,阅尽起起伏伏,无数次倒下又站起,他的故事也打动了所有人,他砍下50分的夜晚,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无数人激动地落泪。

本赛季开始前,罗斯以2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活塞,作为替补的他却能场均拿下18.3分2.4篮板5.9助攻,更是在最近的十场比赛里场均砍下22.7分,让人们感叹玫瑰再一次绽放了。

而在奇才对阵活塞的赛后,笔者也有幸采访到了这位昔日MVP。惯例的赛后采访中,记者们只问了罗斯一个问题。结束过快的采访也令罗斯感到有些意外,正当罗斯准备离去时,笔者询问了罗斯能否进行采访,罗斯立刻询问了工作人员大巴的时间,很耐心地回答了笔者的问题。以下是采访内容。体坛:“你说过当你在骑士打球的时候,曾一度想过退役。但你最终回来了,并重新成为了很棒的球员,这其中你的动力是什么?”

罗斯:“我现在的动力是我的孩子。我尝试去专注于我能做到的事情,那样我就不再是迷失的人。”

体坛:“你曾经有过很多不同的发型,你考虑过换回公牛时期的短发吗?”

罗斯:“没考虑过,这是我的头发,我的头发我做主。”说完罗斯笑了笑。

体坛:“曾有人认为,你在生涯前期大量的交叉运球过人(crossover)和扣篮,增加了受伤的几率,你同意这个观点吗?”

罗斯先是几乎脱口而出:“是的”。随后接着说道:“不完全是,这是我那时的打球风格,每个阶段我都只是努力去得到我想要的。”

体坛:“你NBA生涯为止最棒的时刻是什么?

罗斯:“我想说只是在这里,在这里的每个日子。”

体坛:“你最喜欢自己的哪个进球?

罗斯:“恩...在季后赛进球。”这个问题罗斯同样想了下,随后表示季后赛的进球最为重要。

体坛:“你考虑过退役后来中国打球吗?

罗斯:“有人也问过我这个问题。但我现在的计划是在这里打球,去带领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