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场20+5平生涯纪录 淡定罗斯不为全明星而战

柴夫01-19 12: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6分钟,17投12中,27分9助攻1失误,这样的数据已经完全是全明星水准,我们也确实有可能在下月的芝加哥全明星赛上看到德里克·罗斯的身影。

北京时间1月19日,活塞客场136比103狂屠老鹰,首发出战的罗斯状态火爆,让对面的超级新人特雷·扬相形见绌。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罗斯第一次贡献精彩表现了,这样的夜晚快成了活塞控卫的常规操作。

今日过后,罗斯已经连续7场比赛至少拿到20分5助攻,追平了自己的生涯纪录。另外他已经连续8场得分20+,重新回到了MVP赛季的模式。过去8场比赛里,罗斯的数据是这样的:24.1分6.1助攻3.1篮板,命中率55.6%,三分命中率32.0%,罚球命中率96.2%。在东部做一个横向对比的话,同时期只有特雷·扬和拉文两名后卫打出了更好的表现。

本赛季的罗斯在活塞场均只打25.9分钟,但已经能贡献18+6,如果换算成每36分钟数据的话则是25.6分8.3助攻3.3篮板,比MVP赛季更加出色。当然,我们都知道罗斯已经不再具备MVP赛季那样的运动能力和对抗,但他赛季至今的表现依然是准全明星水准的。

不过谈到全明星,罗斯却表示顺其自然就好。“我没有为了全明星打球,如果大家把我选进全明星的话那很酷,但我会始终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罗斯说,“至于这场胜利,我们就是证明了球队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团结一致,按照计划去打球。”

尽管罗斯说球队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现实却没有那么乐观。在拿到两连胜之后,他们依然落后第八的篮网3个胜场,而且队内明星中锋德拉蒙德的去向也依然是未知数。在这样的情况下,罗斯的未来去向也不明朗。

今日一战过后,已经有不少活塞球迷在球队官方社交媒体下流言感谢罗斯,有人甚至坦白地表示:“谢谢你罗斯,你真的非常优秀,我们球队配不上你。”

不少媒体人分析过,罗斯可以立刻给一支季后赛球队提供帮助,如果活塞选择重建,那么这名控卫也有可能在交易截止日前被送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