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100%命中+终结三分荒 独行侠“双塔”被解锁?

王明琛01-15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怀特·鲍威尔不会浪费时间去看社交媒体的内容,他看得够多了,况且那里从来都没什么好话。

“有些人直接@我。”他说。

这些人指的是球迷,发来的都是指责鲍威尔球打得不好的推特或者是帖子。

他是独行侠最高效的球员,而独行侠的进攻也是全联盟最高效的。但也有球迷认为,身高2米08、体重108公斤的鲍威尔是独行侠最弱的一环。

在今天对阵勇士的比赛前,批评的声音越来越多。他们觉得鲍威尔是独行侠近期6胜7负的罪魁祸首,却全然没有注意到这是他表现最好的一段时期。

“说到底,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他说。“一旦我们把事情捋顺,重回正轨,他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鲍威尔果然做到了,他在今天的比赛中9投9中,罚球2中2,所有的命中率都是100%,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鲍威尔44投36中,命中率高达81.8%。

目前,鲍威尔场均可以得到9.4分、5.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3.6%。即使交出这样的数据,还是封不住悠悠之口。人们认为,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首发中锋来说还是太低了。但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并不这么看,他曾半开玩笑地说:“除非有其他球队愿意拿排名联盟前五的球员来换,否则德怀特就是我们的非卖品。”

听上去,库班对去年夏天球队与鲍威尔签订的三年3300万美元续约合同相当满意,这一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生效。

“人们还没有意识到,德怀特·鲍威尔是非常完美的团队型球员。”他说。“他是球队真正的灵魂,不在乎个人数据,只想努力赢下比赛。”

这是鲍威尔效力独行侠的第六个赛季,时间之长在全队仅次于J.J.巴里亚。独行侠上次征战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5-16赛季,那拨球员就剩他俩了。

上赛季,独行侠主教练里克·卡莱尔曾称鲍威尔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他认为鲍威尔一直非常努力,不断提高的愿望也很迫切,前五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不断提高就是明证。

上赛季,鲍威尔的场均得分(10.6)和投篮命中率(59.7%)均创下职业生涯新高。

对鲍威尔来说,投出100%的效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本赛季第18场独行侠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他就曾9投9中,成为自布兰登·赖特(2014年4月对阵湖人)之后,队史上第二位在至少出手9次的情况下保持100%命中率的球员。更值得注意的是,他在首节还剩4分37秒时,三分球终于开张,从而终结了长达10场的三分进球荒。对于独行侠来说,这其中传达的信号恐怕比单纯一场胜利重要得多。

本赛季开始前,独行侠篮球事务总裁唐·尼尔森就认为鲍威尔“在很多方面都是波尔津吉斯最默契的搭档”。独行侠曾酝酿了一个“双塔”计划:即让波尔津吉斯担任大前锋,鲍威尔主打五号位。在防守时,两人的角色会发生互换。尽管波尔津吉斯自去年1月底从尼克斯交易而来后,没有打一场比赛,但据独行侠教练和球员们所说,在去年三、四月间以及九月球队重新集结时,这对组合在训练场上已经开始发挥出威力。同时,鲍威尔三分能力的提高,也为这种组合的实现提供了可能。上赛季全明星赛前,他的三分球只有74投18中(命中率24.3%),而在全明星赛后则提高到53投21中(命中率39.6%)。

但在去年九月季前训练营的第一周,鲍威尔意外拉伤了左腿肌腱,缺席了整个季前赛,直到10月30日常规赛第四场才伤愈复出。   

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鲍威尔在掩护和内切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两分球效率极高,但球队的完美计划却因他急剧降低的三分命中率(24.3%)被暂时叫停。

在1月3日之前,鲍威尔的三分球只有34投9中,近期不得不做出调整,连续四场都没有三分出手。他在上场面对76人的比赛中拿到19分、12个篮板,但三分球3中0。实际上,鲍威尔近期一直在苦练三分球,他的出手姿势和弧线都很好,但就是有些不走运。

在过去12场比赛中,鲍威尔有九次得分上双,同时抢下6+篮板,如果他能像上赛季那样,打开三分射程,和波尔津吉斯发挥出“双塔”威力,你猜会发生什么?

文/王明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