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神去哪?四队有意只有两队靠谱 还有一潜在黑马

柴夫01-04 16: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自从活塞队在2012年用9号签选中安德烈·德拉蒙德,这位大个子很快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并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如今26岁的德拉蒙德正值生涯巅峰,而他有权利选择在今夏跳出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关于这位内线巨兽的交易流言也不胫而走。

随着活塞再次打出令人失望的表现,他们的老板汤姆·戈尔斯终于坦言球队会评估各种可能了,清理空间摆烂重建是他们面前最顺理成章的一条路。而ESPN名记一早放出消息,活塞已经开始和多队商讨交易德拉蒙德的方案,老鹰是其中很认真的一个买家。随后雅虎记者古德维尔补充称,凯尔特人、独行侠和猛龙也是有意德拉蒙德的球队。

那么这些球队到底有什么交易筹码?哪一家又能给出令双方都满意的方案呢?露天看台的记者安迪·贝利给出了他的判断。

老鹰

交易方案:帕森斯+1个首轮签=德拉蒙德

可行性:★★★★

在小球风潮盛行的当下,一个缺乏投射的重型内线并不吃香,而老鹰是少有的确实该考虑换回德拉蒙德的球队。“德拉蒙德真的是让老鹰魂牵梦绕的一个目标。这位大个子从未和一名像特雷·扬这么好的传球手搭档过,而且老鹰非常喜欢发起挡拆战术。整个职业生涯里,庄神每次挡拆顺下攻筐能得到1.2分,扬可以为他创造更好的机会。”The Ringer记者凯文·奥康纳写感慨道。

有人可能觉得老鹰已经有了约翰·科林斯,他们还需要德拉蒙德吗?一方面科林斯有射程,他本来也更适合在四号位活动,另一方面德拉蒙德和格里芬的搭配已经证明了他可以和另一个大个子合作,所以老鹰并不需要太担心。

至于交易筹码,由于德拉蒙德今夏大概率会跳出合同,所以活塞很难用他叫出高价。对标此前保罗·乔治公开提出会走人的交易,他在还剩一年完整合同的情况下也只为步行者换回了当时被视为垃圾合同的奥拉迪波和新秀赛季表现平平的小萨博尼斯。如果活塞已经决心摆烂重建,又不想换回一些尚未兑现潜力的球员,用帕森斯的到期合同清理空间,然后获得一个亚特兰大的首轮签,这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猛龙

交易方案:小加索尔+1个首轮签=德拉蒙德

可行性:★★★

猛龙想要交易庄神的动力很简单,他们希望升级。在莱昂纳德离开后,多伦多在遭遇了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依然打出了东部第4的战绩,球队不仅仍是合格的季后赛队伍,甚至有机会继续冲击总决赛。在这样的情况下,用德拉蒙德替换小加等同于升级阵容。

本赛季的小加继续下滑,场均只有6.6分6.6篮板,投篮命中率是可怜的36.4%。德拉蒙德虽然没有加索尔的射程,传球手发也一般,但他有着胜过西班牙人很多的篮下终结能力和篮板能力,这让多伦多有望和雄鹿、76人这样的东部劲旅掰一掰手腕。

至于活塞方面,他们得到的回报和老鹰类似,到期合同+首轮签,只不过猛龙的首轮签肯定没有老鹰那么有价值就是了。

凯尔特人

交易方案:海沃德+奥杰莱=德拉蒙德+斯内尔

可行性:★

凯尔特人有意德拉蒙德是一个令人很摸不到头脑的事情,因为如果绿军想进行交易,他们几乎肯定要放弃海沃德、塔图姆、杰伦·布朗和斯马特中的一个或多个。这其中唯一符合逻辑的就是送走海沃德,但庄神即将合同到期,如果凯尔特人不能保证他留队,这个交易就等同于清理空间了。

至于布朗、塔图姆,这两位是绿军的未来,而且年轻侧翼远比内线更吃香。斯马特则是绿军的精神领袖,而且他的合同也太小了。

对于活塞而言,如果他们想要重建,肯定希望清理空间保证灵活性,而海沃德的合同很可能到2021年才会到期,这对于底特律人而言并不是理想选择。

我们只能理解成这是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的招数,他也许并不是真的想换回德拉蒙德,只是告诉所有人,我们不会错过任何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

独行侠

交易方案:小哈达威+德怀特·鲍威尔+1个次轮签=德拉蒙德

可行性:★

又一个令人满脸问号的球队,独行侠真的想要德拉蒙德吗?他们有着全联盟第1的进攻,而且球队崇尚快速打法。与此同时,独行侠的防守也并不算糟糕,百回合失分位列第15,百回合进攻篮板、防守篮板和总篮板都在联盟前四。他们为什么要大动干戈改变阵容?

仅有的解释是独行侠认为他们目前的阵容还不足以争冠,波尔津吉斯的表现让他们觉得球队需要再得到一位球星。

对于活塞来说,小哈达威和鲍威尔更像是把德拉蒙德的整钱换成零钱,然后赚一个次轮签。他们需要进行后续操作才能让交易看上去更合理。

快艇

交易方案:祖巴茨+哈克利斯+杰罗姆·罗宾逊+卡朋盖莱+1个次轮签=德拉蒙德

可行性:★★

现有的报道中并没有提到过快艇有意德拉蒙德,但他们似乎比独行侠和凯尔特人都更有理由出手。目前快艇最大的短板就是缺乏内线强点,他们攻防两端都需要一个大个子来压阵,特别是考虑到潜在的最大对手是拥有浓眉的湖人。

对于活塞而言,快艇给出的筹码中包含了三个22岁的年轻人,祖巴茨和杰罗姆·罗宾逊都有不错的上限,最大的哈克利斯也不过是26岁。如果底特律人从别人那里得不到太诱人的选秀权,快艇的年轻筹码可以考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