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场灵魂伴侣 巴特勒命中注定是热火队一员!

孔德昕12-21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有些人花费了很长时间去寻找一个对的人,一旦找到了,他会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吉米·巴特勒找到了迈阿密热火,热火也找到了巴特勒。

“他很早之前就应该穿上热火球衣才对。”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如此评价巴特勒的到来,“这种感觉就像他命中注定是我们的一员,他代表了我们,我们也代表了他。”

热火喜欢有好胜心的人,巴特勒痴迷于竞争。热火喜欢勤勉之人,巴特勒格外努力。热火和巴特勒都有很高的标准,痛恨输球,他们也都爱憎分明,要么接纳你,要么直接和你干架。你可以说巴特勒和热火就像NBA赛场的灵魂伴侣。

“我真的很享受为这名教练、这支球队、这些队友们而打球。”巴特勒说,“我一直都在笑,因为我真的很开心。我找到了家,这支球队的一切都很适合我。这支队伍名单上的每个名字都和我合拍。”

在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巴特勒是最引人注目的名字之一。费城76人已经尽力挽留这位侧翼,西部某争冠队伍也曾抛来橄榄枝,但巴特勒最终选择了热火。事实证明他做出了一个极为明智的决定,巴特勒和这支南海岸球队甚至比预期的还要合拍。

在打破76人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后,热火的战绩已经升到了20胜8负。除了东部一枝独秀的雄鹿,你可以认为热火是和76人、凯尔特人、猛龙、步行者同一档次的队伍。

赛季开始前,人们对热火的评价并不算太高,除了ESPN名记扎克·洛维和The Ringer的比尔·西蒙斯特别看好热火外,大部分人仅仅觉得他们是一支季后赛球队而已。巴特勒很好,热火也不错,但他们毕竟缺乏巨星,也没有证明过自己的成功。

然而巴特勒和热火1+1>2的化学反应改变了一切。截止目前,30岁的JB场均20.9分6.5篮板6.8助攻2.1抢断,热火的进攻和防守都排在联盟前十。当巴特勒在场时,热火的攻守表现更加出色,他9.4的百回合净胜分位列全队之首。

不出意外的话巴特勒将踏上个人第5次全明星之旅,而他带领的热火已经显露出争夺东部冠军的潜质。上赛季巴特勒辗转森林狼和76人,最终和两支球队之间都出现了一些矛盾,这位前锋也被视为更衣室隐患。但来到迈阿密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你永远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有一种预感,我会在这里过得非常非常开心。”巴特勒选择热火的时候就已经做出了判断。

谈到这支热火队的文化和特质,没有谁比效力球队17年的老将哈斯勒姆更有发言权了。

“热火的文化就是拥有战士的精神——作为伟大目标的一部分奉献自己。”哈斯勒姆说,“你是集体的一部分,要有团结的精神,时刻为兄弟牺牲。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东西,你需要在精神上投入,否则身体也永远不可能跟上。而且这种精神不仅仅局限于球场上,也包括场下。”

所以从一开始哈斯勒姆就知道,巴特勒适合这里。

“激情似火?吉米。好斗?吉米。战士精神?吉米。职业素养?吉米。他看上去就像为这支球队量身打造的。”哈斯勒姆说。

热火新秀希罗很清楚巴特勒有何特别,他在赛季开始前就和巴特勒联系进行过训练。

“5:30起床,6点第一练,然后紧接着第二练。接下来吃点午饭,然后第三练。”希罗,“这真的与众不同,但是我喜欢。他的刻苦和对比赛的痴迷影响着我们更衣室内的每一个人。”

而如果和自己认可的队友在一起,巴特勒就是一个相当棒的领袖。当记者在采访中将热火称为单核球队时,巴特勒表示,如果真的是单核,那么那个核也是阿德巴约而不是自己。

“我认为他在各个方面都做得比我更好。”巴特勒说,“我的球权更多,所以出手也更多。但当你谈论防守,谈论从一防到五的话,那是他干的事情。当你谈论精准传球的话,那是他干的事情。找到节奏火热的队友,熟悉球探报告...他的能量、赛前的精心准备都令人备受鼓舞。我希望每个人都像他一样。”

这样的巴特勒是出色的领袖,热火也在他的带领下令人刮目相看。“别搞错了,我们永远也不可能达到完美。但我们这里的每个人都会追求完美,追求卓越。”

这正是巴特勒之前梦寐以求的生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