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已是抢断狂魔 澳洲状元变身外线防守大闸

季孟年12-03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即便中远距离投篮依旧是西蒙斯的软肋,但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状元却有成为NBA外线防守大闸的潜质。本赛季至今,西蒙斯屡屡化身抢断狂魔,场均抢断次数高达2.42次。而在此役对阵爵士的比赛之中,他又一次单场完成4此抢断,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爵士队是一支西部劲旅,其后场与锋线的进攻火力非常可观。不过,在今天面对76人的时候,爵士队却完完全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不得不说,这一切都与西蒙斯在外线的巨大威慑力有关。此役,他的得分只有14分,但抢断次数却达到了4次。而这也已经是他本赛季第5场完成至少4抢断的比赛,西蒙斯是联盟里唯一一个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此前在与步行者比赛的时候,他就在关键时刻连续送出抢断,用防守助球队取胜。此番迎战爵士依旧是如此,西蒙斯对于米切尔的防守,是球队最终取胜的关键。西蒙斯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道:“我爱防守出色的球员,我将之视为一种自我挑战,我还想要去防守乔(英格尔斯),所以我真的不在乎我要去防守谁,我会迎接挑战。”

本赛季,76人让西蒙斯去限制对方的箭头人物,担任球队的防守大闸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他的防守效果,同样没得说。赛季至今,当进攻球员在西蒙斯防守下的时候,命中率只有41%,比平时要低2.9个百分点。

此前几个赛季,恩比德一直都是76人队的内线防守大闸,但在外线他们似乎缺少一位防守核心。可在本赛季,西蒙斯已经完全承担起了这样的责任。他对于对方箭头人员的限制,是76人防守体系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76人队的主教练布朗此前就表示,西蒙斯本赛季有进入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的实力。就目前来看,西蒙斯的确实至名归。甚至,他还可以冲击一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76人需要打出更出色的防守,即便是在客场也要打出如主场一般出色的防守效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