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重导致表现急剧下滑 芬兰小司机或成伤仲永

李辉11-26 2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拉文轰下49分的神奇一战,他的队友劳里·马尔卡宁却9投1中只拿到3分6篮板2助攻,远远低于赛季平均表现,赛后球队主帅博伊兰依旧力挺马尔卡宁,认为芬兰球星打得并不糟糕。

“嗯,我并不觉得劳里打得烂。他没有投出我们认为他应有的投篮水平。我不觉得他打得烂。就像拉文,就像怀特,就像邓恩,就像阿尔奇迪亚科诺,就像温德尔·卡特,我会继续指导他们,我的教练组也会继续指导。努力引导球员们前进在正确的方向上。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一点的。”博伊兰说道。

然而,马尔卡宁很快又用一场糟糕的表现让博伊兰也显得有些无奈,输给开拓者的比赛,马尔卡宁登场27分钟7投3中只得到10分,并且只抢到了1个篮板,球队也最终遭遇一场惨败。

2017年进入联盟的马尔卡宁在自己的前两个赛季展现了未来全明星的潜质,上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已经来到了18.7分,本赛季他更是被寄予厚望,博伊兰在很多时候都将拉文和马尔卡宁视作是球队最倚仗的两名球员,然而相比拉文,马尔卡宁的发挥令人失望,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只拿到13.6分7.1篮板,两项数据甚至不如新秀赛季,更糟糕的是,马尔卡宁本赛季化身铁匠,作为内线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5.6%,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8.3%,丝毫不见“芬兰小司机”的风采。

为了更好的适应NBA的对抗,马尔卡宁休赛期增加了体重,然而这对他的副作用却远胜于积极作用,因为体重的增大,马尔卡宁的灵活性明显下降,他的外线手感也没了踪影,而本身不擅长内线防守的他也并没有因为体重的增加了提升防守的效率。

因此,马尔卡宁如今处在很尴尬的状态,赛季期间他很难再对体重进行很大的改变,他能做得就是适应身材变化带来的各种变化,他将难以避免表现上的起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