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联盟球星格局悄然改变 6位新人本季冲刺MVP

李辉11-13 1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若干年后,当我们回忆起19-20赛季时,或许会将这个赛季当做是NBA球星格局发生转变的赛季,因为这个赛季,有不少年轻的球员都在打出MVP级别的水准,他们的成长也正在撼动詹姆斯、库里、杜兰特等球星过去几年的统治地位。

1.德文·布克,太阳

布克和太阳正在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这个赛季之前,布克从来不是一名高效地得分手,但赛季至今,他在场均能够贡献25+的同时,还交出了50%+50%+90%的超高命中率,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得分和命中率,甚至三分球可以允许下降到40%,那么布克就将成为历史第4位单赛季场均25分以上,同时还能跻身180俱乐部的球员。

和布克一样发生质的改变的还有太阳队的战绩,过去几年他们堪称是联盟最糟糕的球队,但这个赛季,他们已经击败过拥有卡瓦伊·莱昂纳德的快艇,击败了此前几个赛季从未击败的费城76人,并且在主场让篮网队灰头土脸的吞下138分,而在球队输掉的4场比赛中,太阳队有2场都只输给对手1分,对手还是实力非常出色的丹佛掘金与犹他爵士。

赛季之初,当太阳主力中锋艾顿被禁赛25场后,很多人都认为太阳将再度迎来一个糟糕的赛季,但布克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太阳和他可以在这个赛季给球迷制造惊喜。

2.卢卡·东契奇,独行侠

英雄出少年。这五个字形容东契奇可以说再合适不过,上赛季,东契奇已经成为自泰瑞克·埃文斯之后首位在新秀赛季交出20+5+5的球星,而本赛季他的表现更是令人赞叹。

截至目前,东契奇场均贡献28.3分10.3篮板和9.1助攻,是联盟唯一一位在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数据上都排在联盟前10的球员,要知道他今年只有20岁,而这仅仅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个赛季的开局阶段。我们都知道,詹姆斯是NBA历史上多项最年轻纪录的保持者,但如今的东契奇,在自己第二个赛季的表现甚至要比当年的詹姆斯还要出色。

在东契奇的带领下,独行侠队取得了6胜4负的战绩,胜率要远远高于此前的几个赛季,尽管只有20岁,但东契奇已经成为任何球队在面对独行侠时首要盯防的对象,他的表现也直接影响着球队的表现,这就是一名MVP候选人身上最显著的标记。

3.多诺万·米切尔,爵士

世界杯的历练对于米切尔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在上赛季季后赛打出32%命中率的糟糕表现后,这个赛季的米切尔在投篮效率上进步明显,截至目前他不仅将自己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23.8分提升至25.2分,同时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4%,比上赛季足足提升了5.1%,同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由36.2%提升至40.8%,如果能够将这样的命中率保持下去,那么米切尔将正式跻身联盟精英得分手的行列。

除了个人数据的提升外,犹他爵士队整体战绩的提升也让米切尔能够追逐更高的荣誉,在今天击败篮网队后,爵士队将战绩提升至8胜3负,排在西部第2位,要知道爵士队过去两个赛季都是在后半程取得极为优异的成绩,他们的开局表现向来是不出色的,但这个赛季,伴随着康利和博格丹诺维奇的加盟,爵士队具备冲刺西部冠军的能力。

而一旦爵士队能够在常规赛获得西部第一,作为球队核心的米切尔就将是MVP的有力争夺者。

4.帕斯卡尔·西亚卡姆,猛龙

和前3位相比不同的是,西亚卡姆的成长一部分原因在于上赛季核心莱昂纳德的离队,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西亚卡姆就很好的抓住了本赛季当老大的机会。

上赛季,西亚卡姆已经当选联盟最快进步球员,而这个赛季的他甚至有机会连续两年收获该项殊荣,当然,以目前的表现看,西亚卡姆还有机会争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10场比赛,西亚卡姆场均得到26.3分9.5篮板3.9助攻,其中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8位,值得一提的是,西亚卡姆进入联盟花了3个赛季才第一次拿到30分,算上首次30+,上赛季西亚卡姆一共也只有次30+的表现,而这个赛季他已经有4次单场得分突破30,这样的进步肉眼可见。

刚刚过去的两场,西亚卡姆带领猛龙队大闹洛杉矶,面对两支争冠球队,缺少洛里和伊巴卡的猛龙在西卡的带领下1胜1负,并且差一点就能够战胜快艇。因此,如果猛龙能在赛季结束时有好的成绩,谁说西亚卡姆不能既获得最快进步球员又收获MVP呢?

5.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

和太阳一样,森林狼这个赛季的表现也在人们的预料之外,休赛期他们失去了德里克·罗斯,并且没有补充太有影响力的球员,然而球队却暂时取得了6胜4负的成绩,并且击败了多支有实力的球队,这当中唐斯的表现无疑是很重要的因素。

截至目前,唐斯场均能够拿到25.5分12.1篮板和4.2次助攻,这3项数据在唐斯的身上并没有那么的耀眼,但在过去经常被人诟病的防守问题上,唐斯本赛季能够送出3.2次抢断+盖帽,这使得森林狼的防守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因为有了维金斯的爆发,唐斯在防守端给球队的帮助就更加的关键,两位状元郎终于找到了最好的合作方式。

6.肯巴·沃克,凯尔特人

肯巴·沃克是榜单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接近而立之年的沃克此前的生涯几乎都在弱队中度过,即便进入季后赛,也没有人会把沃克与MVP相挂钩,但这个赛季的沃克却得到了真正的机会。

凯尔特人今夏的运作在人们的预测中无疑是失败的,但如今的他们却以8胜1负的战绩高居联盟首位,沃克与他的前任欧文相比数据上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但竞技体育最讲究的还是胜负,作为联盟第一的得分王,沃克显然值得更多的夸赞,而如果沃克真的能以这样的表现带领凯尔特人拿到东部冠军,那么他就有机会在30岁的年纪(明年5月30岁)捧起MVP奖杯,这也将成为联盟又一个励志故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