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首秀14分钟7助攻0失误!湖人迎回第二指挥官

柴夫11-13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洛杉矶湖人打出火热开局的同时,他们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那就是球队缺乏进攻发起点。除了詹姆斯这位超强组织者,他们缺乏第二位指挥官,所以很多时候不得不让浓眉大量在内线完成单打,消耗球权。而今日,紫金军团的问题终于得到了缓解,拉琼·隆多复出了。

替补出战的隆多首秀只打了14分钟,但这已经足够他贡献5分6篮板7助攻,而且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这名控卫没有花太多时间,迅速便融入了球队当中,他和浓眉的挡拆配合也打得有声有色。

“我想说的是,隆多归来使得我们的球队继续提升,我们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20,创造了赛季新高。他用他的方式带领着替补阵容,他让球队保持节奏,有条不紊地推进进攻,这是我们今天能取胜的关键。”湖人主帅沃格尔赛后评价隆多时说道。

在隆多归来之前,当詹姆斯下场休息时,他们的进攻缺乏办法,只能靠着赌博式的投篮或者浓眉篮下强打解决问题。但随着隆多归来,他可以持球打挡拆,可以突破自己攻或为队友喂饼,甚至还能在被放空的时候来一记三分球——今日隆多归来首次进球就是一记三分。

而即便隆多和詹姆斯同时在场,湖人的进攻也不会有太多问题。“隆多在场的时候我也可以同时在场,我习惯在他身边打无球,持不持球对我来说都可以。他在场上我就可以少持球,让他来组织,我会找机会接球然后完成进攻。他是一个很好的指挥官,能让球员处在正确的位置,他确实很棒。”詹姆斯说。

这仅仅是隆多归来首秀,但湖人已经看到了这位组织者给全队带来的变化。本赛季的湖人和去年完全不同,他们拥有了一批出色的外线投手,这对于发挥隆多的作用也有帮助。内有霍华德、麦基吃饼,外有库兹马、库克、达德利搭炮,隆多可以轻松指挥全队,帮助湖人的第二阵容从弱势变成强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