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张镇麟队友迎NBA首秀 小人物也值得掌声

张昊天11-13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昊天印第安纳报道

从开局的三连败,到如今的8战7胜,这其中唯一一场失利还是加时两分惜败给黄蜂队,如今的步行者可谓全民皆兵。虽然奥拉迪波、特纳、兰姆还有比塔泽依旧是一身西服场边观战,但是球队似乎已经找到了赢球的方式。全民皆兵的步行者赢下这场比赛后,与东部第二的热火仅差0.5个胜场,步行者已经回到了东部第一梯队。

今天迎战本赛季同样大换血的雷霆,步行者开始就占据主动,布罗格登开场两投两中,第一节结束,步行者就以31比25领先对手。第二节开始,步行者首发三员大将布罗格登、、沃伦以及小萨博尼斯完全找到了比赛节奏,半场不到三人得分都已经上双。半场比赛结束,步行者以52比42领先雷霆。布罗格登更是拿下18分,外加6个篮板。

下半场回来,雷霆更被打到没有脾气,两节比赛又输了16分。第四节的比赛,步行者的麦克米兰教练早早换下主力,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球队轮换末端的球员都上场比赛了。

本场比赛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全场最高分的沃伦,也不是18分16篮板的小萨博尼斯,而是今天第一次出场的鲍恩二世。今天是他的第一场NBA正式比赛,也是他NBA职业生涯第一次得分。因为鲍恩二世和张镇麟是同一所高中队友,以前也常听张镇麟提起这位球员,他高中是5星球员,最后因为卷入了NCAA的贿赂丑闻案中,并没有在NCAA的舞台上证明过自己。随后鲍恩辗转澳洲联赛,再后来参加了2019NBA选秀,最终落选。凭借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鲍恩二世和步行者签下了双向合同。之前在步行者的媒体日,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到了鲍恩二世的记者采访时间,没有一位记者上前询问他问题,最后我跟他聊了聊他的高中生活。

今天比赛前,我去了步行者的更衣室,发现了鲍恩二世在更换衣服。和其他球员不同的是鲍恩二世并没有自己的更衣柜,他只能找了一个角落把自己的包和换下的衣服放在那里。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到小人物在NBA发展是多么艰辛。等他换好衣服,我跟他说了,期待你的NBA首秀。

鲍恩二世在最后2分35秒登场,两投一中,拿下生涯前两分。当时我看到这一幕很激动,也许千百次的努力,换来的就是这一次的得分,得分后的鲍恩也露出了少有的微笑。或许直到最后鲍尔二世也难以在NBA史册留下自己的名字,但这些为了梦想努力奋斗的小人物同样配得上掌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昊天

驻印第安纳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