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凯西笑忆肯塔基岁月 残阵活塞难敌步行者

张昊天11-09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昊天印第安纳报道

活塞本赛季第二次客场挑战步行者,缺兵少将是这两者东部八强的共同特点。活塞这边主力内线格里芬至今没有复出,并且队中第二得分点罗斯今晚因伤缺席。本赛季的揭幕战,活塞曾在这片场地战胜过步行者。今晚的比赛,两队较第一场首发加一起就有三人变动,这是一场两队板凳深度的大较量。

今晚早早来到球馆,我发现一位穿着活塞队服的小女孩坐在活塞的替补席后面。没过几分钟,我突然发现活塞主帅德文·凯西走了过来,他拿了一张球票给这位小女孩,然后叮嘱了几句。

我很早就知道这位前NBA最佳教练曾经是肯塔基大学球员,并且还带领球队夺得过1978年NCAA冠军,曾两度出任过肯塔基大学男篮助理教练,算是一位和肯塔基大学很有渊源的人物。因为是我的学长的原因,我很快走上去和凯西教练自我介绍了一下,然后开始聊起来。听到我是肯塔基大学来的,他很是激动,便开始跟我介绍他自己在肯塔基大学的故事。

他去年还回了肯塔基一次,见了不少朋友。当他提到1978年他作为队长带领肯塔基大学拿到第五个NCAA冠军时,他的脸上充满了自豪。聊到最后他还跟我说,下次回肯塔基大学,我们可以再聊聊。随后凯西教练走回了更衣室。

这时我又和刚刚凯西教练给票的那个小女孩聊了几句。我问她:“你的座位这么靠前,你的家人是在活塞队工作吗”小女孩回答我:“是的,凯西教练就是我的父亲,我叫瑞斯丁娜·凯西”。我还询问她:“你有最喜欢的活塞球员吗?”她跟我说:“目前还没有,只要自己父亲执教的球队获胜,我就很开心。”

带着瑞斯丁娜的祝福,活塞面对步行者第一节反客为主,肯纳德手感火热7投6中独得14分,带领球队以35比27领先步行者。不过这场比赛的确是一场板凳深度的大较量。活塞这边替补仅加洛韦得分上双,而步行者这边替补一共砍下51分,并且有三人得分上双,最终活塞以106比112,6分惜败给步行者。

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时候,球队的主教练通常都是球队的最大依靠。凯西教练在球队首发后卫雷吉·杰克逊受伤后,大胆使用三年级球员肯纳德。今晚他手感火热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他也渐渐从替补球员成为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凯西教练带领的活塞队还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当球队的两位状元回归时,汽车城也许就会再现此前的荣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昊天

驻印第安纳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