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卡爆砍44+10晃倒哈特 连续两年进步最快不是梦?

孔德昕11-09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职业生涯的前2个赛季,西亚卡姆打了136场比赛,单场拿到30+的次数是0。

上赛季西亚卡姆打了80场比赛,拿到5次30+。

本赛季至今西卡出战8场,30+次数是4次。

今日猛龙122比104大胜鹈鹕一役,西亚卡姆无人可挡,他全场28投17中,三分10中5,得到平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的44分,另外还有10篮板4助攻,又一次让多伦多球迷相信他可以成为球队的未来核心。而这样一场比赛过后,西亚卡姆也留下了更多属于自己的纪录。

此前猛龙队史一共只有3人曾在客场砍下过40+,最高分来自于维拉纽瓦(48分),文斯·卡特两次做到这一点(46分和45分),而最后一人是德罗赞(45分),如今西卡也跻身此行列。与此同时,西亚卡姆也成为了猛龙队史继波什、卡特和德罗赞后又一位多次砍下过40分10篮板的球员。

“猛龙失去了莱昂纳德,但现在的西亚卡姆基本上就是每年不会轮休20场比赛的莱昂纳德。”美国记者巴里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

他的表述并没有特别夸张,因为西亚卡姆现在确实就是这么出色。这位很晚才接触篮球的前锋有着特别的天赋,去年之前的西卡还被定义成技术粗糙的蓝领型侧翼,但现在他已经能一对一靠运球把哈特这样的防守人晃倒了。

与此同时,西亚卡姆的投射也有了质的飞跃。新秀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不过是14%,之后两年均为22%,那个时候他根本不会投三分。但本赛季8场比赛打完,西亚卡姆的三分命中率是41.3%,甚至比很多射手还要出色。

“我已经好几次看到这样的说法了,西亚卡姆真的有可能再次赢得进步最快球员奖。历史上从没有人能两次赢得进步最快球员奖,更别提是背靠背连续两个赛季了,但你觉得他去年那算爆发?这哥们现在简直是一个核弹头啊!”NBA记者罗伯·佩雷兹写道。

做个对比。

上赛季:16.9分6.9篮板3.1助攻

本赛季:27.9分9.2篮板3.6助攻

西亚卡姆这样的进步幅度确实可以竞争进步最快球员奖,而他的首次全明星之旅也该提上日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