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联盟最好最差球队都是谁?冠军注定归洛城?

柴夫11-08 16: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新赛季已经打响超过两周,就目前来看,哪支球队是本赛季最佳,哪支球队又是最差呢?ESPN的5名专家针对一些问题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有意思的是,他们的选择落在了一个并不算大的范围内。

1.东部最好的球队是?

邦唐:76人。是的,他们输了爵士和太阳,但他们的防守就像人们预期中那样好,在不和唐斯打架的时候,恩比德的表现是可以竞争MVP的。他们还有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投篮稳定性,但这支球队毫无疑问是东部最佳。

戈尔兹伯里:雄鹿,真正的攻守全能。他们目前6胜2负,而且百回合净胜分联盟第一。过去5场比赛,他们的进攻联盟第一,防守第十。尽管76人防守很好,但他们的进攻无法和雄鹿相提并论。看看这些数据:雄鹿全队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联盟第一,失误率联盟第二低。76人这两项分别是第16和第27。雄鹿无疑是更完善的队伍。

洛佩斯:雄鹿。尽管他们输给绿军,但我还是觉得他们更好。雄鹿有4场比赛是两位数大胜,其中3场至少赢17分。昨天他们击败了快艇,一支没有乔治和莱昂纳德依然很强的队伍。

佩尔顿:76人。如果考虑唐斯和恩比德打架事件的影响,76人是目前的东部最佳。恩比德的禁赛对他们产生了消极影响,当他缺阵时球队是1胜1负,这还要多亏了科尔克马兹面对开拓者投中的三分。

赛达诺:76人。他们的身高优势太明显,没有球队对得上。76人的前场篮板很强,场均通过二次进攻能拿15.3分。他们的高度和臂展优势让他们能逼出失误,他们场均利用对方失误得分联盟第二,而且76人的防守效率联盟第7。他们是东部最有天赋的球队。

2.西部最好的球队是?

戈尔兹伯里:湖人。揭幕战输给快艇后他们已经6连胜。在周三赛后,詹姆斯接受采访说球队的目标是打出联盟最好的防守。截至目前湖人的防守看上去很棒,他们有经验丰富的内线霍华德,还有能防多个位置的丹尼·格林、浓眉以及詹姆斯自己。

洛佩斯:快艇,拥有莱昂纳德的快艇。当莱昂纳德在场时,快艇6胜1负,只输过太阳。没有莱昂纳德他们惨败给爵士,还在家门口不敌雄鹿。

佩尔顿:湖人。当霍华德在詹姆斯和浓眉身边提供了他们需要的防守和篮下终结能力时,他们看上去很好。湖人目前有联盟第二好的防守,尽管这样的表现可能不会一直持续,但湖人在进攻端还有上升空间。

赛达诺:湖人。詹姆斯的表现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已经让生锈的身体动起来了。这两位联盟前五球星的联手开始显现威力,浓眉赛季至今场均篮下出手11.6次创新高,主教练沃格尔丝毫不吝惜对于王牌的使用。

邦唐:快艇。他们或许没有最好的战绩,但他们是最好的球队,尤其是考虑到保罗·乔治还一场比赛都没打呢。和76人有些类似,快艇的隐患是缺乏进攻发起点,尽管莱昂纳德、路威和乔治都有一定能力。

3.东部最差的球队是?

洛佩斯:可怜的尼克斯球迷。尼克斯是仅有的两支场均得分不破百的球队,另外他们的百回合净胜分联盟倒数第一。他们的主教练菲兹戴尔还在琢磨轮换怎么安排呢,但巴雷特场均打40分钟让他们起码不会毫无看点。

佩尔顿:尼克斯。意料之中的结果,纽约堆积太多锋线结果陷入空间麻烦,当米切尔·罗宾逊在场时他们的投篮能力糟糕,当波蒂斯上场时他们又防不住任何人。小佩顿复出后球队的进攻可能有些起色,但他们糟糕的阵容架构难以赢球。

赛达诺:尼克斯。这个答案很明显吧,虽然打出过一些差距微弱的比赛,但他们缺乏经验而且阵容畸形,让人看不到什么未来。

邦唐:尼克斯。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故事依旧是熟悉的味道。他们组建这套阵容时外界的担忧全部成为现实,尽管巴雷特的发挥可圈可点,但他们注定又是糟糕的一年。

戈尔兹伯里:尼克斯,他们只有1胜7负,而且还输给过魔术、国王这种同样现状糟糕的球队。

4.西部最差的球队是?

佩尔顿:勇士。灰熊通过砍下137分击败森林狼让人眼前一亮。在丹吉洛·拉塞尔和格林归来,最终到库里回归后,勇士的战绩肯定不是西部最差。但就目前来看,不论他们和西部哪支球队交手,你都会更看好对面获胜。

赛达诺:灰熊。如果勇士最近一场没赢的话,我会选他们,同理还有鹈鹕。灰熊防守还可以,但进攻糟糕,而且球队的潜力股之一小贾伦·杰克逊令人失望。

邦唐:勇士。你很难想象短时间内变化竟然如此之大。一个健康的勇士当然不用进入这个讨论范围,但库里要缺席几个月,克雷可能已经赛季报销,他们可能是20多年前那支马刺队的重演。

戈尔兹伯里:不是勇士。有人可能被短暂高光蒙蔽双眼,但西部最差的是灰熊。和尼克斯类似,他们在全力培养新人,但除了莫兰特之外,灰熊其他地方全是问题。

洛佩斯:国王。投防守糟糕的鹈鹕可能更保险,但我愿意相信锡安归来能给他们带去改变。国王这边,他们是西部进攻第二差的球队,净胜分率也是第二糟糕。他们的场均得分、篮板和助攻都是联盟倒数五名内。

5.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是?

赛达诺:湖人。是的,在小样本下,对方三分不准会让湖人的防守看上去更好,但他们的努力程度和防守条件是实实在在的。归根结底湖人拥有其他球队不具备的天赋:两位联盟前五球员。简单概括,想在这个联盟成功还要看天赋。

邦唐:快艇,我觉得是。我期待看快艇和76人的对决,因为我觉得他们是目前联盟最好的两队。但还有其他一些值得注意的球队,包括湖人、掘金、独行侠、雄鹿、凯尔特人和猛龙。毫无疑问这是群雄逐鹿的一年。

戈尔兹伯里:湖人。不仅是因为他们拥有联盟最强大的双人组,还因为在他们身边有着能投篮、能防守的角色球员。如果他们开局的防守能延续下去,球队也能保持健康,这支球队会赢得一切。

洛佩斯:湖人。詹姆斯正在全力证明给所有人看,他才没有巅峰已过。浓眉再一次打出了他该有的表现。当这二位还在防守端带领全队时,湖人是赛季初最棒的队伍。

佩尔顿:快艇。把乔治缺席的因素考虑进来的话,没有哪支球队比快艇做得更好。他们在全队第二好的球员不在的情况下,面对艰难的赛程维持着稳定的战绩。西部除了湖人大部分球队都出师不利,快艇毫无疑问将是前二号种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