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还童夜阿德轰39分 马刺冲八还需他发挥更稳定

季孟年11-08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1985年出生的阿尔德里奇在NBA当中已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将了,与他同龄的球员们或已经退隐江湖,或也已经不在球队当中担任核心。不过,阿尔德里奇现如今依旧是马刺队不可或缺的人物。他发挥的好坏,直接决定这支球队的胜负。

今天马刺主场对阵雷霆,34岁的阿德多少有些返老还童的意思。此役阿德的手感火热至极,每一次出手看起来似乎都不会落空。在34分钟的时间,他23投19中轰下了赛季新高的39分,同时也带领着马刺队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不仅仅是马刺的队员们,就连对手的球员都对阿德今天的好状态感到震惊无比。“他是全明星球员,比赛上半段我们给了他一些很好的投篮机会,然后他就不可阻挡了,我们想放他投油漆区外的两分,但今天他很准。”施罗德说道。

然而,阿德本人似乎对于砍下高分这样的事情并不是特别在意。此役,他甚至在比赛之中一度连续命中过11球。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也只是淡淡的说道:“今晚我就是保持专注,不过多想其他的事情,把握好每次投篮机会。我没想要打出一场爆发的比赛,我就是想帮助球队赢球,事情(反弹)就这么发生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马刺队一度陷入到了低谷之中。他们连续不敌湖人、老鹰等球队,阿德的发挥也不算出色。尤其是在对阵湖人和快艇的两场关键比赛里面,他合计也只有13分入账。好在此役阿德复苏,帮助马刺击败了雷霆。而除了他之外,球队的投手们也找到了手感,本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

“是时候该反弹了,他们一直很努力一直相信自己,这迟早会发生的。常规赛是漫长的赛季,每个人迟早都会找到自己的节奏。”

不过对于马刺队来说,仅仅一场胜利显然还是不够的。作为马刺队的核心,当阿德发挥越出色的时候,马刺队往往能赢下越多的比赛。只不过在本赛季他的发挥并不是那么稳定,接下来阿德需要尽可能稳定自己的状态。唯有如此,马刺队才能稳稳留在前八行列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