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村垒NBA生涯开局顺利 生涯总得分已超周琦孙悦

孔阳10-26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本赛季,NBA当中并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但却有两位日本球员驰骋赛场。其中,奇才球员八村垒更是日本历史上的第一位乐透秀。就八村垒职业生涯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位混血内线的生涯开局可谓是非常顺利。

两天之前,八村垒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当中拿下了14分外加10个篮板。可惜的是,奇才队在当时并没能击败独行侠。而在今天,八村垒打出了比上一场比赛更出色的进攻表现,他在此役轰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9分还有5个篮板。

更为重要的是,奇才队在今天击败了雷霆队取得了赛季首胜,这也是八村垒职业生涯当中的第一场胜利。比赛结束之后,奇才队的主教练布鲁克斯又一次称赞了八村垒的发挥。他说道:“他真的太棒了,他是一位赢球至上的篮球运动员,他以非常非常高的标准出色地完成了我们要求他做到的每一件事情。”

目前,八村垒已经坐稳了奇才先发大前锋的位置,主教练也愿意给他更多的机会。布鲁克斯之所以这么做,或许也是因为这位新秀球员的确完全没有菜鸟的样子,在场上他一直都显得非常从容与自如,已经是奇才进攻体系当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究其原因,这可能与他已经在NCAA效力四年有关。但更为重要的是,八村垒无论在身体对抗还是在个人技术上,都已经达到了NBA级别的要求,他不需要像其他国际球员那样,花费时间来适应这里的节奏与对抗。

国际球员,尤其是亚洲球员在刚刚进入NBA的时候都需要非常漫长的适应过程,可八村垒似乎已经跳过了这一步。在上一场比赛拿下14分之后,他便已经成为了NBA历史上所有亚洲球员登陆NBA首秀得分最高的那一个。而在今天又拿下了19分之后,八村垒更是已经超越了周琦(24分),成为了亚洲人效力NBA得分第八多的球员。

要知道,周琦拿下24分花了将近两个赛季的时间。而八村垒,仅仅用了两场而已。不得不说,这位日本内线在NBA的前景真的光明无比。或许,他还能制造更多的纪录,创造更多的历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