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底蕴!四位冠军猛龙球员揭幕战合砍126分

孔德昕10-23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多伦多猛龙击败金州勇士捧起2019年的NBA总冠军奖杯时,很多人感到不服气,毕竟勇士先后伤了杜兰特和汤普森两员大将,猛龙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你要说上赛季的猛龙不够好?今日新赛季揭幕的两场比赛会给你一记响亮的耳光。

在这个夜晚的两场比赛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均为上赛季那支冠军猛龙的成员。

先是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两位留在猛龙阵中的球员彻底爆发,前者狂砍34分18篮板5助攻,证明了自己为什么配得上顶薪续约,后者则是18投12中砍下34分7助攻5篮板,又一次“乔丹附体”。上赛季两人的角色分别是莱昂纳德的副手和板凳匪徒,但今日一战,我们看到了他们都有着扮演球队核心的能力,去年两人的角色都在某种程度上被低估了。

而在湖人快艇一战中,发挥最亮眼的还是两名猛龙旧将。卡瓦伊·莱昂纳德是去年带领猛龙夺冠的绝对领袖,今夏回到洛杉矶家乡后,他在快艇的表现依然稳定。在开场2投全失之后,莱昂纳德一度连中7球,最终全场19中10砍下30分6篮板5助攻2抢断,其中不乏一些迎着詹姆斯和浓眉的防守直接得分的高难度进球。在开场被LA球迷狂嘘之后,小卡逐渐打服了全场,最终赢得了球迷欢呼。

而湖人今晚的MVP甚至不是浓眉或詹姆斯,而是去年帮助莱昂纳德夺冠的后卫丹尼·格林。如果没有“皇阿玛”三分线外的神准,湖人这一场早就交待了。在紫金军团疯狂追分的第三节,他们正是靠着格林的远投才鼓足了势头——他单节6投全中,包括5记三分,一人独得18分。说来肯定也有运气成分,格林连一些歪着身子的强投三分都进了,还贡献了3+1表演,最终砍下了湖人全队最高的28分,三分线外9中7!赛前绝不会有人想到这名角色球员会抢了“詹眉”的风头,他甚至超越贾巴尔成为湖人史上常规赛首秀得分最高的球员。

这四位在今日揭幕战闪耀的球员合计拿到了126分,现在还有谁说去年夺冠的猛龙阵容不够强,只是靠运气?虽然卫冕冠军的成员已经分散到各队,但带着冠军底蕴的他们还在延续着出色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