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轰34分创生涯新高!范乔丹迎来爆发一季?

孔德昕10-23 11: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34分7助攻5篮板,NBA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打出这份数据的不是詹姆斯,也不是莱昂纳德,而是弗雷德·范弗利特。

人们知道范弗利特很出色,毕竟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他是唯一一个从莱昂纳德手中抢走FMVP选票的球员。但作为一名身高1.8米出头的第六人控卫,谁也想不到赛季揭幕战范弗利特就能如此爆炸。

此役猛龙将范弗利特派上首发,他和洛里搭档后场,这个微小的变化似乎激励了猛龙后卫,“范乔丹”从第一节开始便展现出极佳状态。突破上篮,三分干拔,甚至连24秒快到时的超远三分出手也宣告命中。范弗利特前5次出手全部入网,帮助猛龙紧紧咬住疯狂进攻的鹈鹕——上半场打完时,范弗利特已经拿到15分4助攻。

进入第三节,猛龙后卫的个人秀还在继续,他单节再揽11分,引发了现场球迷的一阵又一阵欢呼。这时候ESPN也很快翻出了一项数据,范弗利特前三节拿到的26分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单场第二高分,最高分是30分。

这时候前NBA球员肯德里克·帕金斯也发推向范弗利特道歉,因为他曾经看贬这名多伦多后场。“我要向范弗利特道歉,关于这位年轻人我说了很多不好的东西,但他现在作为一名首发打得太棒了,哥们真的能打好球。”

而就在帕金斯道歉之后,因为崴脚短暂休息的范弗利特再回到场上,并用第四节+加时赛的8分为球队锁定了胜局。赛后翻开技术统计,范弗利特的正负值是全场最高的+18,他的每一分几乎都用在刀刃上。最终猛龙以130比122击败鹈鹕,取得开门红。

有美国记者赛后列出了这样一份资料,揭幕战拿到34分的猛龙球员:2003年的文斯·卡特、2016年的德罗赞、今晚的西亚卡姆和今晚的范弗利特。但值得一提的是,西卡拿到34分是26投11中,而范弗利特则是18中12(三分7中5),后者的效率过于惊人。

赛后人们已经在开起玩笑,原本不少人觉得范弗利特将冲击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奖杯,但揭幕战过后才发现,原来他要拿的是进步最快球员+MVP。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