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队预计莫雷事件将令工资帽降低 自由市场入寒冬

孔德昕10-10 13: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0月10日,雅虎体育记者基斯·史密斯报道称,由于莫雷事件导致的NBA和中国关系紧张,最终可能令联盟各队2020-21赛季的工资帽比预期降低10-15%。

“至少有五位来自不同球队的薪资专家告诉我,他们已经做好了2020-21赛季的工资帽会比预期降低10-15%的准备,而这一变化正是因为NBA和中国之间的问题。”史密斯在报道中写道。

每个赛季,NBA各队都会提前对于工资帽的变化做出预测,并据此来制定相应的计划,但目前的形势不太乐观。刚刚过去的夏天,各队基本都花费了大把钞票,如果工资帽涨幅不如预期,那么很多球队的阵容都被钉死了。

上个月NBA公布的消息中,2020-21赛季的工资帽预计将达到1.16亿美元,比眼前即将到来的赛季高出近700万美元。比预期降低10-15%就意味着工资帽会低1160万-1740万美元。而且这个变化同样会影响顶薪合同,因为顶薪是根据工资帽按比例变化的,另外一些特例和新秀合同也都会受到影响。

一位球队的工资帽专家说道:“我之前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最近几年工资帽一直都是上涨的态势,这真的很不一样。我不得不好奇联盟是否会被迫采取什么手段,让工资帽不至于降得那么多,我们现在的工资帽是1.09亿。另外,要知道我们一大半球队都在帽上,尽快知道结果当然是好的,我们可以提前计划在新赛季如何做交易和采取行动。”

如果新赛季的工资帽是原计划的1.16亿美元的话,也只有8支球队在2020年拥有薪金空间。如果工资帽涨幅不如预期,甚至出现下滑,更多球队会囊中羞涩,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将成为冰河世纪。

根据ESPN记者文霍斯特的报道,当下联盟的交易市场就已经是死一般的沉寂,不少球队高管表示很久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死寂了。一方面是因为大牌自由球员都在今夏确定了下家,另一方面在于各队都在观望未来1-2年的形势。仅有的可能涉及交易的球员是奇才队的比尔,除此之外再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名字在各队讨论范围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