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感到悲哀!波波维奇科尔不敢说中国坏话

王璐10-10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NBA和中国之间就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布的不当推特引发纠纷一事发表了言论。

莫雷在5日发了一条支持港独的推文,很快引爆中国舆论,截至9日,中国方面已经暂停了对NBA中国赛的转播,很多商业合作也停止了。期间,NBA多位人士也发表了对于此事的看法,特朗普针对两位主教练——勇士队的史蒂夫·科尔和马刺队的波波维奇提出了批评。

“我看科尔就像个小孩子,”特朗普说,“他看上去害怕回答这个问题,他在逃避。但另一方面,他很敢说美国的坏话。”

“波波维奇也一样,虽然他不像科尔那么害怕,但他不敢像平时说美国方面坏话那样说中国的坏话,我感到很悲哀。”

科尔长期以来都站在特朗普的对立面上,他经常在远远超出联盟范围的社会和政治问题上大声疾呼,但对于中国与NBA的摩擦,他是一个典型的沉默者。

“实际上,我在此问题上无法做任何回答,”科尔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说,“我的意思是,这是个国家内政问题,我们都不了解其中的意义。我像大多数人一样只是个旁观者,无权发表见解。”

波波维奇则力挺NBA总裁亚当·萧华,后者发表声明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

“这对他来说不容易处理,”波波维奇在周二说,“最近三年,他一直站在联盟中大多数人的利益一边,虽然他身处的环境充满危机,”

特朗普则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干预此事,“他们要自己解决,”特朗普周三说,“NBA知道该怎样做。”

“但我看到科尔和波波维奇在做的,他们似乎在迎合中国,但他们却不尊重自己的国家。”

文/王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