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萧瑟冷清!中国赛变味 场外赞助商全部撤离

陆离10-09 13: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陆离发自上海

10月9日中午12点,距离2019年中国赛正赛开打只剩不到30个小时,然而由于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此前的言论及其引发的后果,今年的中国赛早已变了味。

笔者于9日上午11点前往证件领取中心,和往年一样,证件领取中心仍然设立在位于浦东区富城路的香格拉里大酒店3楼,但和往年不同的是,笔者这次来得有些“早”,当然,我所指的“早”并不是时间意义上的早,往年我都是在比赛前一天中午来到香格拉里大酒店,今年同样如此,只是这次当我签下自己的名字时,发现签到纸上有大量的空白,而往年在笔者来之前,纸上早已密密麻麻,显然莫雷和肖华的言论让很多的媒体对于中国赛已经失去了兴趣。

拿完证件后,我迅速前往中国赛的举办场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就如同冷清的证件领取中心一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外,你丝毫感受不到中国赛的氛围,就拿场外的栏杆来说,往年都是中国赛相关的宣传牌,而今年梅赛德斯外悬挂的是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其意义不言而喻。

中国赛自2004年创立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赞助商的加盟,往年每个商家都渴望借助中国赛为自己赢得利益,但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赞助商早已和NBA划清界限,往年这个时候,球场外遍布的是各大赞助商的摊位,他们会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吸引球迷的到来,可如今,当笔者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外游走时,企业摊位已只剩下两个,通过询问得知,它们也即将拆台,事实上这项工作从昨天下午开始就已经进行。

笔者继续往前走,看到了7、8位志愿工作者,往年的中国赛,他们是最忙碌的一群人,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如今的他们看上去非常的悠闲且茫然,在和笔者的交谈中,他们并不清楚自己的工作是否还将继续,他们能做的就是在既定的地方安心等待。

按照原定的计划,今天上午11-12点将是布鲁克林篮网队的训练,然而笔者上午便接到通知,训练已由开放转为封闭,当我走在前往后台的路上时,其他的媒体同行告诉我今天无法进行采访,我道了一声谢谢,但依然想前去打探究竟,来到后台的通道口,相关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后台只有10号才对外开放,里头篮网队正在进行封闭训练。’

这便是中国赛的现状,和往年相比,中国赛实在太过萧瑟冷清,稀松的球迷和媒体同行,就连场馆外的工作人员也少得可怜,如果不仔细看,你根本不知道在30小时后这里将举行2019年NBA中国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