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24】伤病左右公牛新赛季前景

季孟年09-29 0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9月29日,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NBA新赛季30天倒计时,从现在到揭幕战期间体坛+将用每天一支球队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NBA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夏天的动向和了解最新的阵容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战力榜的第24位——芝加哥公牛。

阵容名单

阵容变化

引进:科比·怀特(选秀)、萨托兰斯基(交易)、科内特(自由球员)、萨迪斯·杨(自由球员)

离开:罗宾·洛佩兹(自由球员)

预计先发

控卫:邓恩 分位:拉文 小前:波特 大前:马尔卡宁 中锋:温德尔·卡特

战力评分:61分(满分100 单项满分20)

进攻:11分

上个赛季,公牛队的进攻效率排在联盟倒数第二位。今年夏天,他们虽然选中了怀特,签下了萨托兰斯基和杨,但球队的整体进攻实力并没有太大的提升。公牛队的进攻能力几何,还要看马尔卡宁与拉文的健康情况,如果两人都保持着高出勤率,公牛队的进攻效率应该会有一定的提升。

防守:13分

相对于进攻来说,公牛队的防守能力稍稍出色一些。当然,也没有出色特别多。上个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5,内线防守能力不佳,是公牛队眼下最大的缺点。在新赛季,情况也很难得到根本改善。

教练:13分

起初,人们并不是特别看好博伊兰教练的前景。但在公牛队当中,他的执教水平其实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这是一位非常善于和球员沟通的主帅,拉文、马尔卡宁等人也都非常愿意为他卖命,这一点极其重要。

球星:14分

拉文与马尔卡宁是公牛队最大牌的两位明星,也是球队的建队核心。从上个赛季来看,这二人的确都有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质。只不过,伤病问题依旧在困扰着他们。如果能够战胜伤病的话,公牛队或许便能冲击一下季后赛。

深度:10分

公牛队几乎没有什么深度可言,萨托兰斯基等人的加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补强球队的第二阵容。但与联盟当中绝大多数球队相比,公牛队的板凳阵容的确不算强大。

看点

新赛季,公牛队最大的看点便在于这支球队究竟能不能保持健康。马尔卡宁与拉文都是拥有着极强个人能力的球员,但伤病却在上个赛季对这二人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另外,邓恩、波特等人同样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伤病的侵蚀。这让公牛队自赛季一开始便从季后赛竞争当中掉队,最终仅仅排列东部倒数。

在新的赛季之中,伤病问题依旧是困扰着这支球队的最大问题。一旦这样的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球队便大有机会冲击季后赛。否则的话,摆烂或许才是更好的选择。

预测战绩:30胜

上个赛季,公牛队仅仅取得了22场比赛的胜利。但在今夏,马尔卡宁与拉文的身体状态都保持的不错,且在个人能力上还有一定的长进,再加上公牛第二阵容实力的增长,因此他们绝对有机会取得更好的战绩。从目前来看,30胜无疑是一个比较稳妥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