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杀转会违规!NBA将增加监督上调罚款力度

刘鹏飞09-16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NBA正在努力做一件不可能的事:停止违规。

近日,一份由NBA联盟办公室分发给各球队的备忘录提议,将对围绕自由球员的违禁活动采取更严厉的惩罚措施,包括将篡改合同的罚款提高到1000万美元,将未经授权达成协议的罚款提高到每支球队600万美元和每位球员25万美元。

此外,联盟还提议加强监管球员与球员之间的相互引诱,每年将随机审计五支球队。

这份备忘录是由The Athletic率先披露的。此番报道并不令人意外,在一个被自由球员转会传闻贯穿了整个赛季之后,NBA总裁亚当·萧华在今年7月份承认,联盟在自由球员转会监管等事项存在“些许纰漏”,一些球队和球员的行为公然违背了相关规则,因此他正就此考虑采取措施予以打击。

一时间,联盟严管的风声成为了球队老板们热议的话题。当然,没有万无一失的解决方案。毋庸置疑,布鲁克林篮网队是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的最大赢家之一,他们声称自己在超级巨星凯文·杜兰特Instagram发布那条转会消息之前,他们并不知道KD会离开湾区选择自己,据球队总经理肖恩·马克斯表示,杜兰特在知道自己会得到一份合同之前就已经下决心转投篮网了。

事实上,一位联盟消息人士告诉纽约媒体《每日新闻报》,篮网队对杜兰特和凯里·欧文的交易充满信心,交易其实在他们成为自由球员的前一天便达成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篮网方面的违规。在球员/经纪人和球队之间没有直接联系的情况下,有许多不同的招募途径和信息渠道,这显然算不上是什么秘密。时间的脚步已经快要跨过2019年了,世界各地的人们都遨游在极致迅速的网络潮流之中。但这一系列事情属实反映出违规是很难被证明或是被联盟官方强制执行的。纽约尼克斯队老板詹姆斯·多兰在年初3月份声称,他听说尼克斯将会引进一位履历非常成功的自由球员。除此之外,卡哇伊·莱昂纳德转会洛杉矶快船的传闻也已经传了一年多了。

严管势在必行,联盟总裁萧华对此回应称:“我认为,说到底,制定我们无法执行的规则是毫无意义的。如果人们说,‘好吧,你有这个规则,很明显,球队没有完全遵守,那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做?’我认为,在联盟董事会的会议室里,我们应该重新审视这些规则。”

最近的大多数违规罚款都是由于管理层对其他球队球员发表了无害的公开评论。前洛杉矶湖人队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就曾多次中招。最近,洛杉矶快船队也被被扣罚了5万美元,原因在于球队主帅道格·里弗斯评价卡哇伊·莱昂纳德是“我们见过的最像迈克尔·乔丹的人”。卫冕冠军多伦多猛龙队也曾经因为球队股东Drake在一场音乐会上说杜兰特应该为“北境之王”效力而被罚款(是的,这确实发生了)。

据悉,联盟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内决定是否批准一系列新规。可是,真正的违规发生在私人谈话中……最后,还是要祝NBA的业内人士们好运!

文/刘鹏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