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仅得13分!进攻乏力终究害死美国 场均才86分

孔德昕09-11 21: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79分,这就是美国男篮倒在四强门口一战的最终得分。波波维奇说他们这支球队的名片一直是防守,但很显然,防守不能一直保送他们捧起最终的奈史密斯奖杯。

79比89,美国男篮在这个夜晚终于尝到了进攻火力不足的苦涩,他们被法国人挡在了四强门外。究其根本,这支美国男篮的进攻实在和我们印象中的“梦之队”不符,米切尔的第三节爆发一度让美国人看到希望,但进入末节,他们再度哑火了。

翻开技术统计,轰下29分的米切尔是美国男篮第一火力点,但他在整个第四节3投0中,没有得分。肯巴·沃克必须把输球的“锅”背好,这位美国队内最大牌球星此役9投只有2中,关键时刻3罚1中,葬送了球队反超的希望。比赛的最后一节,不可一世的美国人一共只拿到13分。

诚然,法国防守好是美国进攻不利的一方面原因。NBA的两连DPOY戈贝尔统治了禁区,他气得波波维奇干脆雪藏了三大中锋,而且一人狂揽16个篮板,送出了3记封盖。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米切尔和沃克两人先后单挑戈贝尔,结果都吃到火锅无功而返。而由于塔图姆受伤,美国男篮最后时刻甚至找不到核心来终结比赛。

但你要说法国防守好,澳大利亚之前一场刚刚在他们头顶拿了100分,人家为什么可以做到?美国男篮本次世界杯至今打了6场比赛,没有哪怕一场得分破百,即便是狂胜日本那一战,他们也“只”得到98分,这样的攻击力是早晚会出问题的。

三年前的里约,杜兰特、欧文、安东尼率美国男篮场均轰101分;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欧文、哈登率队场均拿105分;2012年伦敦奥运,科比、KD领衔的梦之队场均116分!和前辈们相比,这支星光黯淡的美国队实在太缺乏得分能力了,他们本次世界杯至今场均只有86分。

你说美国男篮的球员比法国差吗?欧洲人的攻击手也不是NBA顶级球星,但他们的投射和身高优势帮了大忙。富尼耶此役砍下22分,德科洛18分,尼利基纳也有11分,看着这些在NBA不如自己的球员,不知道米切尔、沃克作何感想。

防守赢得总冠军,这似乎是一条永恒真理,但在美国男篮如此之差的进攻火力面前,再好的防守也无济于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