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比分领先到险些逆转 法德对决堪称神仙打架

孔阳09-01 2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足球世界当中,法国与德国之间的对决永远不会令人们感到失望。而在篮球世界当中,法德大战其实也同样精彩非凡。

本届世界杯,法国与德国同分在了一个小组。小组赛的首场较量,两队就狭路相逢。最终,法国队以78比74击败了德国队。4分的分差,彰显出两队的确没有太多的实力差距。而比赛的过程,其实比比分上所体现得更为惊心动魄。

此役开局阶段,法国队一度取得了14比0的领先。直到第一节的后半段,德国队才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上半场结束之后,法国人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6分。然而,德国队在下半场找到了感觉。他们靠着施罗德和沃格特曼的发挥一步步缩小比分。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他们已经将分差缩小到只有9分。第四节,还剩下不到1分钟的时候,德国队更是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

可惜的是,德国队最终没能完成大逆转。施罗德的一记三分球滑筐而出,富尼耶则是连续命中高难度的跳投,帮助法国人最终赢下了比赛。这样一役,真是足以用“荡气回肠”来形容。自世界杯开始以来,这或许是整体水平最高,场面最激烈的一场较量。

德国队这边,施罗德和沃格特曼都有着非常不俗的表现,尤其是沃格特曼,替补出战的他射落25分,在三分线外7投5中,吓出了对手一身冷汗。而法国队这边两大NBA球星的表现也是一样精彩,戈贝尔拿下9分9篮板,还有5次精彩的封盖。

当然,此役最亮眼的巨星,当属法国队的富尼耶。砍下26分外加10个篮板的他,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他的高难度跳投,帮助球队最终锁定了胜局。

从大比分落后到险些逆转,几位NBA球员同台互彪,这的确是神仙打架一般的对决。而在小组赛第二轮当中,还有不少强队之间要展开直接对话。小组赛之后,每一场交锋都会是重磅对决。因此,男篮世界杯真正精彩的部分,还远远没有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