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看点】谁能成为黑马?尼日利亚深不可测

李辉08-23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天距离2019年篮球世界杯开幕只剩8天。这样的国际大赛之所以备受人们关注,除了因为能看到咱们中国男篮的表现以及群星云集的美国队外,其他30支球队同样不乏看点,尤其是那些原本大家不太熟悉的球队,有些时候往往能够制造惊喜。

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男篮就有望成为本届篮球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在球队此前公布的40人集训名单中,有多达9位现役NBA球员,这个数字想必一定会让你感到惊讶,但这确实是事实,这9个人当中球迷们比较熟悉的球员有上赛季效力于开拓者、今年和魔术队签约的阿米奴,他也将是这支尼日利亚男篮绝对的领袖。

除此之外,这支尼日利亚男篮还拥有阿奴诺比(猛龙)、奥杰莱(凯尔特人)、奥科吉(森林狼)、梅图(马刺)、努瓦巴(骑士)、楚马·奥奇奇(今年第16顺位被魔术选中)、科兹·奥克帕拉(今年第32顺位被太阳选中后被交易至热火)、米耶·奥尼(今年第58顺位被勇士后被交易至爵士)等效力NBA或即将在NBA打球的球员。此外,曾在NBA有过打球经历的尤度、迪奥古也颇具实力。

尼日利亚男篮此前被传出可能因为缺乏资金而退出世界杯的消息,但据最新的消息显示,球队的资金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他们也已经于昨日飞抵广州白云机场,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当家球星阿米奴的行李不慎在机场丢失,这名魔术球员还为此更新了社交状态。

本届世界杯,尼日利亚队与俄罗斯、阿根廷以及韩国同分在B组,从世界排名来看,尼日利亚男篮仅次于阿根廷男篮,排在小组第2位,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尼日利亚男篮曾击败过加拿大男篮,展现了不俗的状态,以B组目前的实力来看,老牌劲旅阿根廷仍然是出线的最大热门,剩下的席位很可能会在俄罗斯与尼日利亚之间产生,但俄罗斯队本届比赛将缺少过去几届大赛的核心舍维德(因伤退出),整体实力下滑不少,拥有众多NBA球星的尼日利亚队如果能够将他们身体素质出色、防守好的特点发挥出来,有望与阿根廷队携手出线。

尼日利亚队一旦小组出线,他们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对手就将是A组、也就是中国男篮所在小组的第一和第二名,换言之尼日利亚将是中国男篮本届世界杯的潜在对手,一旦遇到尼日利亚队,中国的小伙子们要想赢球必须要拿出最好的状态。

除尼日利亚队外,两支欧洲球队黑山以及捷克的表现也非常值得关注,这是黑山男篮自2008年开始参加国际赛事后首次入围最终的正赛,作为前南的一部分,黑山篮球并不缺乏人才,他们的领袖便是魔术队的当家球星尼古拉·武切维奇,上赛季武切维奇打出了20+10的数据,并在今年夏天拿到了4年1亿美元的大合同。

武切维奇的迅速成长让黑山篮球的整体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在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中,黑山险些击败了拥有巴图姆、富尼耶等NBA球星的法国男篮,那场比赛黑山队长时间保持领先,直到第4节才被法国队逆转。

本届赛事,黑山与希腊、巴西和新西兰同分在F组,拥有字母哥的希腊将是这个小组出线的绝对大热门,但黑山完全有机会和年迈的巴西男篮竞争,要知道巴西队目前依然靠的是瓦莱乔、巴博萨、胡尔塔斯这些老将,如果武切维奇能够统治内线,黑山就有希望进入到第二阶段小组赛,虽然即使进到第二阶段小组赛他们将要面对美国以及土耳其,想要继续前进难度巨大,但只要进入到第二阶段,对于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黑山男篮就已经是巨大的成功。

捷克男篮同样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世界杯),在欧预赛中,他们前8场取得7胜1负的战绩早早获得出线,甚至比法国、西班牙等传统强队更快完成任务。捷克男篮的当家球星也是唯一效力于NBA的球员是萨托兰斯基,今夏他和公牛队签约,过去几个赛季他则是奇才队的一员,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最近的两个赛季,在首发控卫沃尔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萨托兰斯基很好的完成了首发控卫的职责,成为比尔身边很好的搭档,上赛季在NBA他场均可以贡献8.9分5.0助攻,且场均只有1.5次失误。

捷克男篮和美国、土耳其与日本队同分在E组,美国队几乎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剩下的名额最有希望的将是拥有伊利亚索瓦等人的土耳其男篮,他们也是2010年世锦赛的亚军得主,但如果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捷克队绝不是没有机会小组出线,日本队同样如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