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同胞赞姆巴佩友善举动,内马尔怒:欧洲啥都香

李静宜04-17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宜

巴黎圣日耳曼对巴塞罗那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赛前,有巴西博主社媒称赞首回合较量中,姆巴佩摒弃对立,帮助抽筋的阿劳霍拉筋的暖心场景:“姆巴佩再证好人之实,他是拙劣叙事的受害者。他有竞争精神,渴望赢得一切,却被外界与纯粹恶人相混淆。”

1713353795254.jpg

内马尔却在下方回复:“牧羊犬。”(Gringo ball sucker)内马尔的评论,看似只针对发帖博主,而非自己的前巴黎队友,Gringo一词,指非巴西人,即巴西人口中的老外。内马尔似乎在抨击一种巴西国内的“精欧”现象,一部分人群抨击关于同胞和国家的一切,却对欧洲万事万物不吝赞美。内马尔显然认为,姆巴佩所谓善举,不过是球场常见情景,却因交战两队的大陆属性和欧冠背景,而被同胞过分夸大,这令他反感。

但这也暴露了内马尔和姆巴佩无可挽回的私人关系。二人作为巴黎昔日航母计划的旗帜人物,作风性格天差地别,失和传闻贯穿始终。前巴黎雇员透露:“最开始,姆巴佩特别崇拜内马尔,但共事之后,姆巴佩失去了此前对内马尔的尊重。相反,内马尔和梅西则不满俱乐部将话语权交付姆巴佩。另一方面,梅西虽然内向,但他至少会给你打招呼。内马尔不是,你只会感觉他不尊重你。他拒绝交流。这很伤人,因为明明私下里他看起来友善又慷慨。即便他懂法语,他也不会努力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