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单项世界杯开战 马龙陈梦体验全新赛制

李婷04-15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时隔三年重新回归的2024国际乒联男子及女子世界杯今天在澳门打响,作为国乒率先出战的两位老将,陈梦和马龙都对全新的赛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必须要细抠每一局的每一分,从每一局登场就要积极调动出自己的状态。

XxjpseC007154_20240330_PEPFN0A001.jpg

以往的单项世界杯,虽然也是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但小组赛阶段和一般比赛无差,都是要打满五局三胜或者七局四胜,但本次世界杯则对小组赛阶段的比赛进行了调整——比赛只进行四局比拼,无论是3比1胜出或者2比2平局,比赛也随即结束。

这样一来,确定每个小组唯一出线名额就是要算球员之间的胜负关系,每一场的每一局每一分都可能影响到最终的小组排名。当然了,对于国乒名将来说,小组赛对手实力不足为惧,大家更多是在小组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今天正式打响的比赛,女子世界杯和男子世界杯国乒的首场较量都是由老将开启。陈梦和马龙作为女队和男队的中流砥柱,目前的巴黎奥运参赛资格已经毋庸置疑,但二人是否能够有机会再次站上奥运会单打赛场还是未知数,本站比赛的表现或许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参考。

在2020年的威海首夺女子世界杯冠军,陈梦作为卫冕冠军此番首个对手是来自波兰的娜塔莉亚·巴约,比赛的结果自然是4比0取胜,陈梦表示全新的赛场很漂亮,给人以非常渴望这个舞台的感觉,而自己对场地的适应也比较好,在场上也打出了积极的状态。 

不过四局结束的比赛陈梦也是第一次,她感觉还是有些不同的:”这就要求自己一个是很快进入状态,一个是要专注于每一分,自己一上来每一局开局的调动还是比较快每一分抠的也比较细,因为小组三个人,局数差不多的情况下就要牵扯算小分了。“

36岁的马龙首秀迎来了年仅15岁的澳大利亚小将阿迪亚·萨琳,双圈大满贯自然用酣畅淋漓的4比0给晚辈上了一堂公开课。对于全新的赛制,马龙也表示跟以往比赛确实不一样,自己也在进行一些新的尝试:“规则是只打四局,需要每一局无论开局还是尾局,都要争取胜利。”

至于自己这次比赛的目标,马龙说:“还是希望先能够出组,希望能一场场打,毕竟这次比赛出组后是七局四胜,后面就会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