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一成就竟超德约 今年法网或成群雄混战?

弈桑04-15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尽管西西帕斯过去曾两次登顶,但今年蒙特卡洛赛前预测他夺冠,可能不会有太多人相信,因为他正处在生涯的最低点,排名也掉出了前十,来到蒙特卡洛之前,今年只打进过一个四强,还是在最低级别的ATP250赛中。然而重回福地的西西帕斯,却在蒙特卡洛触底反弹,一路上击败了兹维列夫、辛纳和鲁德三位前十,第三次问鼎本站冠军,同时也将重返前十。

image.png

在蒙特卡洛的历史上,仅有一人比西西帕斯拿到了更多的冠军,他就是11冠王纳达尔。而“双圈金大师”德约科维奇也仅有两冠。或许整个职业生涯最终难以和德约相提并论,但至少在蒙特卡洛,西西帕斯的三冠多少会让德约有些羡慕,毕竟德约的“三圈金大师”就差一个蒙特卡洛,而他上一次夺冠还是2015年,今年又在半决赛输给鲁德,以后想夺冠恐怕会更难。

这个冠军对西西帕斯来说,无疑就像一场及时雨,让他的岌岌可危的职业生涯“久旱逢甘霖”,怪不得获胜后在休息椅上长时间掩面,要知道他上一个冠军还是去年六月的马洛卡。不过比起决赛战胜至今无大赛冠军、习惯性“亚军心”的鲁德,半决赛击败辛纳一役显然更为可贵,毕竟辛纳是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这场胜利也给了西西帕斯极大的信心。

“我在半决赛中遇到的对手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不轻易输给任何人,而且他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总结本次夺冠之旅,西西帕斯也把战胜辛纳看作重中之重,“所以克服了这个障碍,绝对我状态提升的一个标志,让我能够挑战那些球员。”要知道,在战胜辛纳之前,西西帕斯上一次对阵前三的胜利,已经要追溯到2022年八月的辛辛那提了。

虽然辛纳输给了自己,但西西帕斯依然认为对手会是今年法网的热门之一。和过去三年法网热门总是德约、阿尔卡拉斯和纳达尔不同,今年除非有人连夺马德里和罗马,否则法网会是近些年来竞争格局最为开放的一次,除了这三位和辛纳之外,西西帕斯也将重新加入战局,要知道他在红土四大赛法网、蒙特卡洛、马德里和罗马都至少闯入过决赛。

而现役能做到这一点的,除了纳达尔、德约和瓦林卡,就只有西西帕斯了,另外三位可都是法网冠军。再加上原先的三大热门各有各的问题:德约状态下滑明显,阿尔卡拉斯突然受伤,已经连退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而纳达尔虽然将在巴塞罗那复出,但身体和状态前景都不明朗,至于辛纳,尽管本赛季完成了蜕变,但在红土上还远没有像硬地上那样的统治力。

即时找回状态的西西帕斯,或将成为今年法网的搅局者之一,过去一年看起来渐行渐远的大满贯梦,现在突然又重现曙光。此外,鲁德、鲁内和兹维列夫同样并非没有机会。所以在今年这个红土乱世当中,至少从现在看来,法网似乎人人都有机会,争冠前景也变得扑朔迷离。接下来的马德里和罗马,会有人站出来一统江湖吗?   文/弈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