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二追三无愧最大黑马 逆风翻盘后肇俊哲肆意庆祝

张愚歌04-15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愚歌报道

中超联赛六轮战罢,沧州雄狮成为了积分榜上最大的惊喜——他们以4胜1平1负的成绩,高居积分榜第四名。在本轮,他们对青岛西海岸完成让二追三,几名外援强大的个人能力与攻击力,让纸面实力不算豪华的他们,打入11球成为了中超联赛火力第3强大的球队,这显然与他们出色的选援能力密不可分。如果说前面几轮的表现已经初步体现了沧州的实力,本轮完成让二追三,也体现了沧州的韧性。而球队主帅肇俊哲,也成为了中超联赛的土帅代表。

cz.jpg

中超联赛前五轮,原本被认为保级球队的沧州雄狮,出人意料的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其中不乏成都蓉城这样的争冠级球队。而在面对青岛西海岸以前,他们已经4轮不败,且取得两连胜。对阵升班马,沧州雄狮似乎志在必得。

然而比赛刚开场,沧州雄狮却被对手来了一个下马威,先是后防失误让冯刚捡漏得分,随后又被比乌奎尔闪击再下一城,若不是段刘愚的抽射打中横梁,沧州上半场就将三球落后。如肇俊哲所说:“他们在2比0领先时还有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我们的心态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不过中场休息给了沧州雄狮调整的机会,短暂的15分钟,让沧州雄狮从迷茫的状态中走了出来。如球队中场杨云所说“主教练告诉我们放平心态,别着急,我们会有机会拿回来的。”尽管奥斯卡的破门越位在先,雄狮在下半场已经被唤醒,几分钟后,所罗门就利用单刀扳回一球,随后赵英杰与埃韦尔的世界波,已经算得上水到渠成。若不是奥斯卡的几次反击被对手化解,沧州雄狮完全有可能“打花”西海岸。

此轮的让二追三,对于沧州来说有着格外的意义——除了首轮不敌北京国安以外,沧州雄狮每轮都是先进球的一方,几乎每轮打得都是“顺风局”。开局落后两球,让他们几乎陷入了绝境。在他们征战中超的历史上,从未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取得胜利。本轮的让二追三,似乎让人看到了强队出现的雏形。“球队今天每个人都尽了全力,按照主教练战术部署来打,虽然开场就被打进两球,但我们没有放弃,拿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后,杨云把“让二追三”的功劳归功于主帅肇俊哲,而肇俊哲赛后也攥起拳头,释放着自己的情绪。

此战取胜之后,沧州雄狮已经在6轮比赛后已经拿到13分,进入了申花、成都与海港组成的争冠集团。几名攻击线的外援无疑是最大功臣。6轮战罢,沧州攻入11球,其中奥斯卡、埃韦尔与所罗门组成的三叉戟贡献9球。“内援抬钢琴、外援弹钢琴”的战术在沧州雄狮发挥到了极致。本轮对阵青岛西海岸,沧州雄狮的15脚射门,有13脚由外援完成。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沧州雄狮能选到如此实用的外援,与球队管理层的良好眼光不无关系——沧州雄狮的几名外援,全都是自由身免费加盟,而身价最高的也仅有70万欧元。然而,他们却成为了中超最强的攻击线之一。事实上,从何塞坎特、什科里奇到奥乌苏、洛卡迪亚,沧州雄狮的引援始终维持着高性价比。

率领阵容平平的沧州雄狮暂时来到争冠军团,在本土教练在中超联赛彻底式微的情况下,肇俊哲已经成为了中超联赛的土帅代表。比赛结束时激情庆祝的主帅肇俊哲,则在赛后揭露了球队的良好氛围:“我们今年面对各种形式的困难都挺下来了,我们彼此相信一定能打回来,球员们也彼此相信彼此鼓励。我们更衣室氛围很好,在这样的团队,我们让二追三,很振奋人心也很提士气。”维持这样良好的氛围,加上实用的战术与实用的外援,沧州雄狮依然有希望带来更多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