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一周崩了又崩,利物浦让冠岂能怪系统局?

杨健04-14 2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三鼓而竭,四鼓何如?一周内背靠背遭遇主场两连败的利物浦,不幸成了争冠三强中最先展露出崩盘迹象的那一个。7年来首次送给利物浦主场2连败的水晶宫,迪安·亨德森和克莱因的舍命救险固然是额外惊喜,但克洛普的球队显然更输在自我瓦解。从上半时那个漫不经心的丢球,再到范戴克险些复刻10年前杰拉德的滑倒,直至全场漫无目标的先开枪后瞄准。两条战线遭遇重挫的利物浦,已经到了赛季最危险的拐点。

2148601144-612x612.jpg

无论从任何方面讲,眼下的水晶宫似乎都不是红军争冠路上最难一战。利物浦上一次被“老鹰”在家门口啄得刻骨铭心,还要拜旧将本特克所赐;此后哪怕球队不在最佳状态,也不乏7球吊打对手的名局;更何况如今水晶宫排名上不接天下不入地,端的是无欲无求,利物浦更在乎的,是此轮之后的英超三连客,以及欧联杯希望渺茫的意大利之行。这似乎也能解释,为何开场后利物浦就在集体开小差,周中就被亚特兰大数次打穿的右肋结合部,本场依旧不设防,埃泽推射破门时,无论是补防的远藤航还是目送的范戴克,都已丢掉了位置。

但这还不是上半时利物浦最辣眼的时刻,丢球后才4分钟,位于防线最后的范戴克面对对方斜塞突然滑倒,成就马特塔单刀推进挑过阿利松,所幸罗伯逊舍命在门线上勾出皮球。但逃过挖坑的利物浦球迷,恐怕已经回想起了10年前那个刻骨铭心的场面,同样是面对伦敦城球队,同样是场上队长滑倒失误,只不过彼时的丢球没有重演。逃过一劫的利物浦本该有所起色,但除去跌倒在禁区未被理会、混战中出脚击中横梁的迪亚斯,全队都低迷得不可思议。上轮刚把赛季射门数刷到100的努涅斯,本场没带射门靴。而已经多场有气无力的萨拉赫,面对眼疾手快的老鹰青训出品米切尔,更是处处受制。

2147800659-612x612.jpg

半场刚过,阴沉着脸的克洛普便用索博斯洛伊换下远藤航,球队显然连平局都不想接受。但天有不测风云,上半时数次被埃泽戏耍的布拉德利脚踝受创无法坚持,阔别许久的亚历山大-阿诺德登场,位置进一步前提。而坏运气仍旧笼罩在利物浦头顶,努涅斯近在咫尺的爆射正中门将弹回,若塔近距离推空门再度被后卫奋勇挡出。而当琼斯浪费单刀、萨拉赫近距离推射再度被神勇拦截时,明眼人都看得出,利物浦气数已尽。若不是本场同样射门糟烂无比的马特塔面对阿利松时,拷贝了努涅斯相似的射门方式,利物浦甚至连挣扎的必要都没了。

全场射门高达17次,但射正和对手一样只有5次,利物浦进攻端的槽点,已经无法一一道来。整个下半时,急于求成的主队思路混沌,在数次尝试通过地面配合打穿对手防线无效后,改由心急火燎的定点传中。但令人费解的是,在努涅斯被换下后,执行起球任务的不是英超最强双翼卫,而是锋线身高最高的哈克波。凌乱的组织,让利物浦全场付出了高达156次的丢失球权,被对手抢断23次,水晶宫进攻端只需要两三人便可轻松打穿整条防线。本场利物浦预期进球高达2.87却收获白卷,亦是2010-11赛季至今的头一回。

但最令人痛心的,是一前一后两大核心萨拉赫和范戴克,两人收官阶段的状态崩盘,愈发成为利物浦的先天劣势。去年还不给萨拉赫垃圾时间刷数据、坚持在杯赛轮换范戴克的克洛普,对两人的无条件信任,收获的却是持续的苦果。经历这场争冠分水岭之后,Opta测算的利物浦英超夺冠概率,骤降至8.2%。毕竟,一支32轮英超21次率先落后、连续9个主场丢球的球队,夜路走多了,总会遇见鬼。赛前还表态“输给亚特兰大是响亮的警钟”的克洛普,在这个周末,没有看到手下们的任何反思和进步。

214780080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