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率中国队金杯出线 今年冲击世界组有望?

弈桑04-14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比利·简·金杯亚大区一组附加赛在长沙落幕,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五战全胜,顺利跻身11月的世界组附加赛,对手将在世界组资格赛落败的比利时、法国、墨西哥、哈萨克斯坦、瑞士、巴西、斯洛文尼亚和乌克兰之间产生,无论抽到哪支队伍,现在这支兵强马壮的中国队都有希望继续前进,当然难易程度可能会有所不同。

543ace57ly1hop9g5g7h4j20gi0b0di7.jpg

此次中国队派出了郑钦文、王欣瑜、王曦雨、朱琳和郭涵煜的顶级阵容,比赛采用循环赛制,面对韩国、中国台北、印度、新西兰和太平洋大洋洲联队,中国队光是从排名上就是完全碾压,再加上主场之利,这个结果完全在情理之中。在10场单打和5场双打中,中国队单双打仅仅各输了一场,单打还是王曦雨对阵韩国球员领先时因伤退赛,总体表现接近完美。

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一姐郑钦文的表现,她在比赛的前两天登场出战单打,分别面对中国台北的杨亚依、印度的蕾娜,最终两场比赛总共仅丢一局。尽管双方排名相差悬殊,但是能连续打出这样的比分,还是说明郑钦文状态调整得不错,特别是澳网决赛后一直没有什么亮眼的成绩,在欧洲红土赛季开打之前,能在团体赛有这样的表现,对信心将是一次提振。

今年11月的世界附加赛,中国队若能获胜,明年将会征战世界组资格赛,若再获胜就能入围年底的世界组决赛圈,有机会争夺女子网球团体赛的最高荣誉。上面提到的八个可能的对手中,法国、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整体实力稍强,但中国队都有一拼,尤其是如果郑钦文还能继续参赛,中国队必将如虎添翼,非常有希望更进一步,当然若面对其他几队也不能轻敌。

这次金杯还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争取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队的几位已经满足了国际网联关于金杯出场次数的要求,接下来就要看6月10日入围截止时的排名是否达标了。根据今年的规则,直接依靠排名入围的为56人,其中每个协会单打最多可入围4人,郑钦文作为去年杭州亚军会冠军其实早已拿到入围资格,接下来就要看王欣瑜、王曦雨和朱琳了。

王欣瑜目前看来问题不大,现在她的排名稳居前45,法网结束前基本没什么保分压力,所以拿到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几乎是板上钉钉。而王曦雨和朱琳则处在及格线边缘,所以这个红土赛季的表现,对于两人能否参加巴黎奥运会具有决定性意义。不过和王欣瑜一样,她们红土赛季也几乎没有分数要保,如果调整好状态,还是非常有机会拿到巴黎奥运参赛资格的。 

而在世界组资格赛方面,澳大利亚、波兰、英国、美国、日本、德国、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成功晋级,她们将和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和捷克队一同参加11月在塞维利亚进行的决赛圈比赛。三位大满贯冠军斯瓦泰克、大坂直美和拉杜卡努分别为各队建功。特别值得一提,拉杜卡努展现出久违的好状态,她连续逆转加西亚和帕里,成为英国击败法国的最大功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