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大胜低调卫冕,曼城为决战皇马做好准备

刘川04-14 08: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中欧冠跟皇马在伯纳乌3比3战平,曼城下周三回到主场再和对手决一雌雄。这也意味着夹在两场欧冠淘汰赛中间的这场联赛,对瓜迪奥拉的球队而言多少有些尴尬:蓝月亮既要保证获胜,以持续对争冠对手施压,还要在最大程度上为接下来的欧冠决战保存实力。好在曼城最终5比1轻松击败了做客的卢顿,不仅暂时占据联赛榜首,还顺带让哈兰德重新找回了进球感觉。

2148534627-612x612.jpg

卢顿在上周末刚刚拿到了1月以后的首场胜利,不过面对曼城,升班马的城门在开场仅2分钟就宣告失守:桥冈大树一头将哈兰德的凌空射门撞进了自家大门,这也是这位日本球员最近3轮的第2个乌龙球。此后卢顿索性后撤防线,专心防守,曼城一直到60分钟后才再次进球:阿尔瓦雷斯左侧开出战术角球后传中,科瓦契奇在禁区边缘世界波破门。一刻钟后哈兰德点球命中,将比分扩大为3比0,比赛悬念就此被彻底扼杀。

之后曼城明显开始试图控场留力,而偏偏卢顿在第81分钟由巴克利扳回一球,这导致比赛在最后时刻由重新变得开放起来。多库第87分钟在禁区左路晃晕了所有防守球员后射门得手,为曼城再进一球。而周中刚刚在伯纳乌开和的格瓦尔迪奥尔则在伤停补时阶段再次轰出一脚世界波,曼城最终5比1解决了战斗。

2147770112-612x612.jpg

卢顿主帅爱德华兹赛后用“我足球生涯中最为漫长的一场比赛”来形容本队的煎熬。而BBC现场记者汤姆·盖尔也指出,这场比赛从过程到结果,应该都非常符合瓜迪奥拉的预期:“这对于瓜迪奥拉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下午,尤其是考虑到他们周三还要面对皇马。他这场比赛轮休了一些关键球员,最终曼城的5个进球来自4名不同球员。在找到状态之后,曼城还顺带重新坐回到联赛榜首的位置上。”

不过这场比赛曼城并非无懈可击,名宿奥斯曼就认为,蓝月亮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给了对方可乘之机,皇马可不会像卢顿这么客气,“曼城的进攻打得非常直接,他们开局就迅速控制了局面,并且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主动。不过后防唯一一段时间出现松懈,是他们3比0领先对手的时候,巴克利抓住了机会。不过1比3的比分并没有让客队重新回到比赛,反而让曼城在最后时刻继续打进两球。这个比分对于长期在净胜球数据被争冠对手压制的曼城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他们要避免在周中对阵皇马时再出现领先后被对手偷袭得手的尴尬场面。”

2148522878-612x612.jpg

由于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比赛都要等到周日,因此曼城在获胜后立刻升上了联赛榜首。面对媒体的恭维,瓜迪奥拉倒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也就是几小时的榜首而已,明天他们(利物浦和阿森纳)都有比赛,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赢下自己手上的比赛,而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的话,我们会祝贺他们(争冠对手),所以球队会一场一场地慢慢来。”

瓜迪奥拉本场的轮换幅度并未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大,但这也和包括埃德松和德布劳内在内的伤病人员陆续归队有关。瓜帅表示球队现阶段只能在轮换上进行取舍,因为一套阵容完全不可能胜任三线争冠的强度:“我们不可能用同一套阵容,这是不可能的,好在周中在马德里出场的鲁本·迪亚斯、阿坎吉和格瓦尔迪奥尔都表现得很出色。今天我们有很多进攻都没有转化成进球,但我们很有耐心,球队也没因此给对手太多机会。”

2148534078-612x612.jpg

看到媒体反复询问球队卫冕三冠的前景,瓜迪奥拉以调侃的语气表示,外界其实并不知道球队真正的目标所在:“我们现在其实已经非常接近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了,由于今天热刺那边的状况(输球),我们已经很接近这赛季的目标了。不管别人说什么,我们每个赛季最主要的目标都是确保下赛季拿到欧冠资格。”

曼城将在周三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主场迎战皇马,接着周六他们还要在足总杯半决赛对阵切尔西。尽管他们在三条战线都尽力保持低调,但英格兰媒体已经开始炒作三冠王全部卫冕成功的概率,毕竟这在英格兰足球史上还从未出现过!

31713055642_.pic.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