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冰娇锁定奥运席位 携手陈雨菲勇闯巴黎

李婷04-13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何冰娇与韩悦双双不敌队友止步亚锦赛女单四强,但这也意味着何冰娇正式锁定了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东京奥运会收获女单第四名的何冰娇,将携手在东京奥运会摘得女单冠军的陈雨菲,一起奔赴巴黎再战奥运。

在昨天分别击败外协会选手后,国羽时隔十二年再度包揽亚锦赛女单四强,提前两天收获冠军,于是女单赛场最大悬念变成了——何冰娇与韩悦谁能搭上巴黎奥运会的末班车?

根据去年5月29日中国羽协发布的《羽毛球项目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办法 》规定,如果某个单项获取的参赛资格为三个或多余三个,首先会依据 2024 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排名截止前的世界排名(奥运排名),排名高的优先获取参赛资格。

23.jpg

在本届亚锦赛开赛前,国羽一姐陈雨菲已经早早锁定了女单参赛席位,而另一个参赛席位将在奥运积分排名第六的何冰娇、第七的韩悦、第九的王祉怡三人之间产生。

其中王祉怡想要在积分上超越何冰娇和韩悦,首要条件是在她之前的这两位队友止步八强,但随着昨天比赛的结束,三人同时晋级四强,就已经意味着王祉怡告别了奥运竞争。

接下来就看何冰娇与韩悦谁能够走得更远了,两人之间的分差在开赛前是1158分,如果同轮次淘汰,何冰娇依旧保持优势直通巴黎,如果韩悦能够更进一步,那便是韩悦后来者居上首次拿到奥运资格。

女单今天的两场半决赛内战,是何冰娇率先迎战王祉怡。昨天力克头号种子安洗莹的何冰娇由于耗费了太多精力,今天在场上显得有些疲劳,失误也比较多,最终是打得更从容更果断的王祉怡2比0获胜,晋级到决赛。

止步于此后,何冰娇能否拿到奥运资格就要看韩悦的比赛结果了,所以打完之后她还是很紧张,也有点遗憾:“紧张是有的,但这场比赛也尽全力了。只是有点后悔去年前半段奥运积分赛能把握得更好一些就好了。因为去年有些伤病,有些退赛,总决赛也没打上,受伤了也想练,总跟自己较劲,整体是蛮可惜的。”

当何冰娇紧张等待另一场女单内战开启时,韩悦的心态则是尽量保持着平静:“何冰娇在我前面一场,我知道了她的结果,没什么想法,不管她输赢,自己还是不想想那么多。”

虽然心态放得很好,但韩悦面对的毕竟是一姐陈雨菲,而这几天,陈雨菲也把队友们的竞争看在眼里:“对,这两天都是关于奥运竞争的声音,我也看到他们的求生欲,大家都想去奥运会,毕竟这是非常盛大的赛事,但我不管对手是谁,就算今天是何冰娇,我也是全力以赴做好自己。”

最终这场比赛,依然是陈雨菲技高一筹,韩悦虽然心态放得很好,但多拍上的主动失误还是多了一些,也是以0比2的比分输给队友,止步四强。这样一来,同轮次折戟之下,是何冰娇积分领先,确保了自己的奥运席位。

24.jpg

距离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还是差了一点,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但韩悦还是能够积极看待:“肯定比较可惜,但我也可以接受,本来我也是后来者居上,所以差了一点也没有关系,而且这一站自己也尽力了,挺圆满的。”

于是,时隔三年,不出意外的话,何冰娇又将和陈雨菲代表国羽女单出征奥运。三年前的东京奥运会,二人在半决赛相遇,陈雨菲获胜杀入决赛,并力克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摘得桂冠,而何冰娇在和印度名将辛杜的铜牌争夺站中遗憾失利。

双双晋级奥运四强,拿到第一和第四的成绩,是中国女单在东京奥运会上交出的满意答卷,就看今夏的巴黎,两朵金花能否继续闪耀在塞纳河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