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皇马俩顶级后卫看哈兰德,你指望他怎么表现?

李静宜04-12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宜

结束与皇家马德里的世界波大战后,遁师归来的曼城一派疲惫气象。对于赛后罗德里呼吁休息的公开请求,瓜迪奥拉展示共情。在主迎卢顿的英超第33轮赛前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再藉球队疲劳程度,批评过分饱和的赛程现状。

image.png

罗德里本赛季代表蓝月出战41场,放眼五大联赛,只3名球员比他更多,其中一人是42场的阿森纳中卫萨利巴,另外两人都是门将。本轮面对倒三队卢顿,瓜迪奥拉并未对轮休罗德里松口:“如果罗德里累了,他感觉精疲力竭,这也情有可原。我还没跟他聊过,如果你有球员不想出场,他就不上,很简单。其他球员会出场。或者也不一定,我不知道。我还想轮休中后卫,可是斯通斯和沃克都在(英格兰队的)友谊赛中受伤,所以中卫们没法休息。我们正在巨大、巨大的麻烦中。”

罗德里今季只缺席4场国内赛事,而曼城这4战皆墨,瓜迪奥拉表示:“看一眼我们的比赛,你就会发现,他的能力对我们至关重要。我有种感觉,像对水晶宫和皇马这种,他带着疲劳出战的比赛,一般他在下半场的表现更好。他下半时比上半时的跑动更多,准头也更好。除了身体素质,这还是一个消耗精神能量的案例。每3天一场比赛,3天啊!他当然会累,他打了太多的比赛。”

蓝月目前仍处在三线争夺行列,在瓜帅看来,紧密的赛程,也增加了球队的伤病:“情况糟上加糟再加糟。”而饱受体能和伤病折磨的,并不只有曼城一队,有数据统计显示,今季因伤缺战的英超球员数量上升了15%,伤停天数则增加了30%。国际足球运动员协会 (FIFpro)政策负责人亚历山大·比勒费尔德对BBC表示:“球员和工会的耐心正在耗尽。我们正在蚕食赛程,我们已经过了一个临界点,我们增加了阵容人数,增加了换人名额,结果一点用没有。”

而在伯纳乌的进球盛宴中,福登最是闪耀,B席和格瓦迪奥尔各有贡献,唯独哈兰德失踪当场,给了反对者批评挪威中锋不善硬仗的又一佐证,即便哈兰德今季已有30球在手,昨夏加盟迄今,已合计攻入82球,用时90场。瓜迪奥拉捍卫23岁的哈兰德:“他还年轻。他的确有需要提升的部分,就像一名33岁的球员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这更多是关于球队的问题,而不是他个人。我们在马德里进了3球。他们派了两个中卫紧盯他,这并不容易。这是球场上最困难的位置。两人对他一个。他们又跟得那么近,还是非常好的防守球员。他必须出战更多比赛,学习必须要做的事情。他的目标不是拿金球奖,而是英超、欧冠、足总杯冠军,而他做到了。没有他,我们昨季没可能拿五冠王,没有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