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赫尔:药厂夺冠?我只看阿森纳!没决定谁替阿芳

李静宜04-12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宜

德甲第29轮,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战科隆。鉴于他们与领头羊勒沃库森的16分差值,以及图赫尔早早恭贺龙哥之师夺冠的态度,舆论已不对本场比赛抱有过多的期待或关注,焦点全在图帅如何排兵布阵,以备战下周与阿森纳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主场生死战。

1712927506118.jpg

事已至此,图赫尔也不再保留为大战而轮休重将的计划,但他强调,此举意在令球员保持节奏,而不是为了休息。首先是对枪手大秀推进属性的萨内,“萨内的身体有些反应,这在意料之中。他不太可能出战明天的比赛。诺伊尔能够登场,帕夫洛维奇已经回归合练,会得到出场时间。”

至于其余球员,图赫尔表示:“我们对阵科隆和阿森纳之间,还隔了几天。但的确有派上其他球员、做出几处调整的想法。如果我们进行轮换,更多是为了给予球员备战周三的节奏,而非令他们放松。”

倘若勒沃库森本轮击败不来梅,他们将终结德甲“五亚王”的悲惨历史,队史首度加冕德甲。图赫尔被问,会否关注药厂比赛,拜仁主帅断然否认:“不,我要看阿森纳!”

本周五,拜仁宣布续约现外租效力斯图加特的德国门将尼贝尔,新约延长至2029年夏,下赛季将继续租借斯图加特。根据德媒报道,倘若诺伊尔续约1年,尼贝尔的租约或相应延长,被问能否想象诺伊尔续约,图赫尔苦笑:“你们问错人了吧。但总体来说,我可以想象关于诺伊尔的任何事情。只要保持健康,他就是一名杰出的门将。尼贝尔表现很出色,我为他高兴。他是个好孩子。但他一直都说,只要诺伊尔在,他就望不到任何机会。他租借斯图加特非常成功。现在他留在那里也不错,他甚至有可能参加欧冠。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双赢局面。”

萨内的具体情况如何?“关键是他能忍受多大程度的疼痛。我们尽了一切努力让他出战阿森纳。他成为了那里的重要因素,踢出了一场了不起的比赛。既然他表现出了反应,我们正在关注他周三的出场。现在计划是让他在周日或者周一恢复训练。但即便他出场,他的盆骨还会再次出现反应,遗憾的是,这种情况会暂时持续。”

“显而易见,这个男孩拥有何等的能力和天赋。但从10月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等待他打进一个有竞争力的进球。他本赛季开局出色,但后劲稍有不足。首回合对阿森纳赛前的期望巨大,他做到了。我们期待他继续鞭策自己,然后成为我们的关键球员。”

本季拜仁多舛的命途,与多发的伤病有一定关联。此前有消息称,拜仁高层决心溯源球队伤病高发原因,已着手展开调查。图赫尔又怎么看待多次出现肌肉伤病的情况?“我不清楚这是否有明确原因。但这已经贯穿了我们的整个赛季。我们正在调查,尚未得出答案。格纳布里也遭遇了另一处肌肉伤病,这对我们全员都是挫折。肌肉伤病高发是一个重要因素,而且尚未停止。压力不是问题,我们已经习惯了多线作战。我们有很棒的理疗师,有配备顶级人才的医疗部门,每个人都在尽最大努力。”

左闸阿方索·戴维斯因累计黄牌数达到上限,下场对阿森纳停赛,图赫尔心中有两名代替人选:“我们有一些选项。我们可以直接换成格雷罗,但马兹拉维在摩洛哥队踢的也是左后卫。我不知道他们俩是否会对科隆打满全场,但我们会让他俩都上场,以做好周三出战的准备。他俩大概率明天首发,因为这对周三富有意义。”

中卫德利赫特和戴尔是否出战科隆?“这对中卫搭档保持一致很重要,但德利赫特和戴尔不需要通过明天的比赛备战周三。明天我们可能给于帕梅卡诺和金玟哉另一次机会,适应彼此作为搭档,因为有可能对阿森纳会打120分钟,所以让所有人的双腿都装载时间很重要。我们还没有最终决定。”

因上轮对阵海登海姆时抗议裁判,图赫尔也将因累积黄牌触及上限,缺席对科隆的比赛,谁将代替他在边线督战?“若尔特·勒夫和安东尼·巴里都在教练席上,但我需要在看台观战。这并不理想,但我们会克服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