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未来!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球城市挑战赛logo发布

清风04-11 19:30

2024年1月,中体联赛与中国网球协会强强联手,共同推出了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球城市挑战赛,简称“中青城挑战赛”。这次合作的目标是为中国青少年网球运动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级青少年网球黄金赛事。如今,中青城挑战赛迎来了一个历史时刻——官方赛事logo正式发布!

体6.jpg

中青城挑战赛logo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网球赛事中那令人惊叹的瞬间——运动员跃动击球的瞬间。空中的弧线仿佛是一幅美妙的艺术作品,展现出力量与速度的完美结合。而背景则以城市高楼的形象出现,象征着中青城挑战赛对城市荣耀的追求与承诺。正圆形的设计更增添了标志的规范美感,让人一眼就能被吸引。logo以绿色为主色,在绿色的网球球体中,鲜明的青少年剪影独具魅力,他们的姿态展现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运动——青春——城市,一个简单的logo将三个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个标志不仅是一张标识,更是青少年梦想的见证者,城市荣耀的象征。

微信截图_20240411192715.png

从logo的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出,中青城挑战赛的特色以及独特魅力,在于首创将城市、团体、青少年网球运动三者结合在一起。团体对抗竞争城市荣誉的比赛形式,能打破专业业余之分,促进体教深度融合,充分调动各城市推广和发展网球运动的积极性,激发各基层青少年网球训练机构的活力,挖掘更多优秀的网球后备人才。此外,中青城挑战赛更将成为不同地域文化的城市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公共设施的完善,推进全民健身,助力体育强国。

图片1.png

青少年网球运动员是中青城挑战赛最为重要的服务对象。赛事logo年轻化的设计,与网球运动所代表的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以及赛事逐梦青春的底色相呼应。中青城挑战赛的一大亮点是赛事积分体系,其中,大区赛的冠军将获得CTJ-G2000积分,总决赛的冠军则能获得CTJ-G3000积分,是中国青少年网球赛事中最高的CTJ积分体系,对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吸引力十足。

自中青城挑战赛正式发布以来,全国各地对于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目前,各省份正陆续筹办省级赛,部分赛事即将于4月上旬开打,总体预计将在5 月底前完赛。分区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将依次于7月上旬、7月中旬和8月下旬组织开展。

在各地紧张筹备省级赛的同时,运动员报名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在本次赛事中,选手将以城市作为单位加入竞争,且每位运动员在2024年度只能代表一个城市参赛。主办方对各参赛城市在单一组别内的参赛人数不设限制,参赛城市可报名的组别数量和团体数量也不受限制,期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运动员积极报名,在本次赛事中一展身手,为城市增光添彩。

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球城市挑战赛吸引了众多关注,在赛事发布会上,来自中国国家网球队张之臻、郑钦文、王雅繁、朱琳、王曦雨、王欣瑜、袁悦、郭涵煜、蒋欣玗等运动员纷纷送上祝福视频。中青城也致力于汇聚了社会各界力量,赛事凸显体育公益路径,关注青少年未来成长发展,在最大限度地发掘优秀青少年网球储备人才以外,注重青少年文化教育、心理健康、正确价值观的培养,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图片2.png

中青城挑战赛logo的发布,象征着中国青少年网球运动一个新篇章的开启,期待有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网球运动中,在中青城挑战赛这个重要的平台上充分地锻炼和展示自己,为中国网球运动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