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豪门聚焦的双红会,只有看戏的那两家赢了

刘川04-08 0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即便是“双红会”这种级别的英超招牌对决,也很少像上周日这样出现同时让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和曼城球迷如此全情投入的场面。最终利物浦在上半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险些被曼联完成逆转,最终依靠萨拉赫的点球在客场2比2战平。这导致红军在积分榜上因为净胜球劣势被阿森纳超越,英超的冠军争夺进入空前酷烈的结局冲刺阶段!

GOAL_-_Blank_WEB_-_Facebook_(15).jpg

利物浦在开场后一度脚风极顺,第23分钟,利用右侧角球,埋伏在前点的努涅斯头球蹭向后点,无人盯防的路易斯·迪亚斯卧射破门。此后利物浦在半场结束前就将射门刷到15次,曼联呢?零!

这是曼联最近2年首次无法在联赛上半场取得射门,而上次他们遭遇类似的尴尬数据,对手也是利物浦!好事者更是很快算出了利物浦本赛季截止到此役半场时,在曼联身上取得的射门数:74次,仅仅用了两场半比赛时间!现场BBC记者西蒙·斯通指出,曼联看上去毫无生还希望,“上半场,0比1的比分可能是对曼联而言唯一正面的事情了。他们在利物浦的狂轰滥炸下居然只丢了一个球,而这也并不是曼联的防守做得有多到位,场边的克洛普明显不敢相信球队居然在这种优势之下仍然没将悬念提前结束。”

而曼联两位名宿此时的评点则多少有些先见之明。基恩表示,这些错失的机会可能会让利物浦付出代价:“曼联今天防线太开放了,但利物浦仍然需要抓住上半场错失的这些机会,不然赛季末可能会为此悔恨。”加里·内维尔则说:“如果我是克洛普,我大概率要在更衣室对球员大发脾气,你不能这么挥霍机会。”

果然,下半场开球仅5分钟。B费在中圈截下红军小将昆萨的横传后,在距离球门足有50码的地方直接起脚吊门,此时凯莱赫在匆忙之间正准备出击,远离球门的他只能目送皮球从头顶越过之后坠入空门,1比1!

GKksKFUW8AA2MiT.jpg

爱尔兰名宿莫里森指出,葡萄牙人在昆萨出脚前就已计划好了之后的一切:“B费是曼联阵中唯一能在这个位置起脚破门的球员,他早早看穿了对方的传球意图,恰到好处出现在对手传球路线上,并且毫不犹豫地起脚吊门。这个时候任何调整可能都会让利物浦防线做出补救,他的拦截和射门都没有哪怕一秒钟的犹豫,而他在这个过程中完美控制了技术层面的一切。”

中场休息时看衰曼联的评论员,此时开始排队认错,西蒙·斯通就半开玩笑表示自己格局的确有限:“中场休息时,BBC评论员约翰·默里在和我盘点上半场比赛时指出,考虑到利物浦浪费的那些机会,下半场如果曼联能够扳平比分的话,他不会太过吃惊。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对这种观点非常不以为然。但他的判断是对的,我完全没预料到这样的状况,我错了!”

第67分钟,梅努在禁区内背身拿球后,一脚潇洒的转身兜射,皮球直蹿球门右上角,2比1!相较B费的吊射,英媒极致赞美梅努这脚在观赏性上不遑多让的进球,因为本赛季联赛争冠的转折点可能就此出现了!

GKkvgwgWwAAwTJ5.jpg

看到克洛普愤怒地对场内球员怒吼,现场记者们立刻感受到了利物浦心态的变化。斯通猜测红军教头在批评一些球员并未完成防守任务,内维尔则直截了当指出,这场比赛红军着实输不起:“对利物浦而言,这将是至关重要的20分钟。他们承担不起在这里输球的代价,当然看上去他们仅仅落后榜首1分,但这在精神上的打击是巨大的!”

GKkvbFGXQAAR6qT.jpg

比赛当然不会就此结束,第82分钟,万-比萨卡在禁区内放倒了埃利奥特,被主裁判直接判罚点球。萨拉赫轻松推射扳平2比2。西蒙·斯通此时再次担心起了曼联防线在最后时刻的注意力问题:“在斯坦福桥,犯错的是达洛特,今天则换成了万-比萨卡,曼联现在的防守球员似乎习惯于这种在错误位置的铲抢犯规,2比2的比分看上去似乎并非不能接受,但别忘了,曼联已经连场比赛在补时阶段丢球,之前那场还丢了不止一个。”

伤停补时长达7分钟,利物浦没能进一步改写比分,这也意味着他们暂时让出了榜首位置。枪手(71分)、红军(71分)、蓝月(70分)依然无比胶着。BBC现场记者贝格利打趣道:“你很难看到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和曼城球员这场比赛居然同时进入到这种程度的紧张和焦虑情绪当中,而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到本赛季联赛的最后一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